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家庭 > 最美家庭

窦立国家庭:捐书助学献爱心,热心公益暖人心

标签:最美家庭 | 来源:北京市妇联家庭儿童部

打包温暖,快递幸福。来自房山区的窦立国夫妇,不仅是一对快递员夫妻,更是传递温暖和希望的热心公益者。

窦立国(右)和妻子、女儿

捐书助学献爱心

窦立国的公益情结,缘起自一次偶然参与的志愿活动。彼时,他走访河北贫困地区,为当地的困难户送粮食。在走访过程中,他仿佛看到了自己辛苦了一辈子的老父亲,便立志要为别人多做点什么。

窦立国创办的“吾心为爱”公益项目

2012年,窦立国创办“吾心为爱”公益项目,开启了他的捐书助学之路。这10年来,他和妻子姬晓丽不仅将社会捐书不断地送往全国各地有需要的地方,还投身于乡村图书馆的建设中,如今已捐建170余所。

窦立国收集的捐赠图书

热心公益暖人心

除了建立乡村图书馆,窦立国夫妻二人还坚持进行衣物回收,将募集到的二手衣物发放到贫困地区,目前已有20余万件。

窦立国夫妻将募集到的衣物寄往四川大凉山

2018年,窦立国带领他的“吾心为爱”志愿团队走进苏庄三里社区,针对居民家中有一部分旧衣物捐献无门、利用无方的情况,开展活动。他们号召社区居民自己动手,用旧衣物和边角料来制作手工书包,同时回收居民家中闲置的旧衣物,进行捐赠和环保处理。

苏庄三里“爱在社区”环保驿站

与此同时,他们夫妻还积极参与并配合社区开展的各项公益环保活动,并对社会上的贫困家庭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在二人的潜移默化下,孩子的爱心也得到了极大的培养。

窦立国参加“新时代 新作为”

2019年房山区志愿故事分享会

虽然他们也只是朴实无华的平凡人,但他们用热爱和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做了最深刻的注解。

有付出就有回报,十几年来,窦立国先后获得中国快递协会快递小蜜蜂奖、责任中国公益人物奖等荣誉。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2-03-1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