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家庭工作

新疆“家风耀天山”主题巡展启幕

标签:家庭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王江平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王江平 发自乌鲁木齐 “‘家风故事分享会’和‘家风耀天山’是作为新时代家庭建设工作提质增效启幕之举,后续将以新疆家风馆为建设阵地打造‘妇联有声图书馆’‘原声故事会’‘一月一主题故事分享会’‘一季一讲座’‘半年一赛事’‘一年一巡展’等一系列线上线下配套活动。”1月24日,新疆妇联相关负责人在新疆科技馆举办的“家风耀天山”主题巡展首场活动上,向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介绍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家庭建设工作的细节。

此次活动由新疆妇联主办,通过观展、评展、议展等形式进行,从全国妇联和新疆妇联揭晓的新疆“最美家庭”中,推出100户爱党爱国、民族团结、勤劳致富、热心公益等15类“最美家庭”,以文字+图片布展,用典型鲜活的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新疆妇联副主席苗青,新疆科协副主席巴哈尔古丽·库尔班和新疆科协干部代表,乌鲁木齐市各族家庭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首场“家风耀天山”巡展沙龙活动点面结合、异彩纷呈,既有“最美家庭”代表现身说法,又有普通家庭学先进、谈感悟,既有新疆家风馆巾帼志愿讲解员带来的诵讲节目“新疆故事我来讲”,又有“爱心妈妈”倾情演绎红色家书,还有小朋友们的歌舞节目。

活动中,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卢丽英和自治区最美家庭代表井黎莉为大家分享了她们的家风故事。此外,大家还聆听了新疆家风馆巾帼志愿讲解员讲述的“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布茹玛汗·毛勒朵家庭、“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拉齐尼·巴依卡家庭等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体现好的家风首先就要爱党爱国,将爱党爱国的情感转化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要争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文明和谐社会的推动者,以小家庭的和睦幸福促进大社会的和谐稳定。

据了解,自2021年11月新疆妇联在全区五级妇联同步启动“家风耀天山”巡展活动以来,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颂党恩、传家风,线上线下同步展播100户“最美家庭”故事,进一步激励千千万万户家庭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让天山南北各族家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2-01-2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