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各地资讯

浙江路桥妇联巾帼云创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80万斤“红美人”滞销 巾帼直播助农渡难关

标签:各地资讯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姚改改 王超男

近年来,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妇联抓住电商发展机遇,鼓励和引导妇女云创就业,并推出“巾帼矩阵·扶企助农”巾帼主播公益巡回直播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新桥镇妇联积极响应省、市、区妇联巾帼云创行动和“三服务”行动号召,以巾帼之力服务本地特色农产业

□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姚改改

□ 王超男

“‘红美人’,皮薄多汁、细嫩化渣,被誉为橘子界的‘爱马仕’” “太甜了,不愧是‘红美人’”……冬日寒风萧瑟,浙江台州路桥新桥镇的亿亨果园种植大棚内却“暖意融融”,各种推介声音此起彼伏,好不热闹。1月11日下午,一场“巾帼助富 暖心助农——为乡村振兴疯狂打call”的公益直播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计划发往外省的“红美人”订单被临时全部取消,亿亨果蔬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及明很无奈,看着柑橘园内一个个黄澄澄的“红美人”一筹莫展。前几年一个就售价高达20元的“网红橘”,如今还有80万斤待销。

得知其难处后,当地多方联动,积极开展公益助农活动。路桥区妇联联合新桥镇妇联以巾帼主播商学院和巾帼直播孵化基地为依托,组织巾帼主播们助阵,到基地现场来带货,努力帮助果农解决滞销难题。

“各位宝贝,咱们的‘红美人’皮薄汁多,没有渣也没有核,真的非常好吃。在我们直播间下单,一箱只需65元……今年是‘红美人’挂果第四年,正值最佳的赏味期……” 来自路桥巾帼直播孵化基地的6位巾帼主播们将直播间直接搬到了果树前,以“沉浸式”的赏、玩、尝一体的新兴传播模式,生动推介“红美人”。直播带货声在大棚内此起彼伏,身着“路桥巾帼志愿者”粉色马甲的主播们与枝头沉甸甸的橘果交相辉映,成为冬日里最温馨的一抹风景。

除了直播带货外,参与助农的巾帼志愿者们积极行动,纷纷上门服务,帮忙采摘、分拣、打包。有的巾帼志愿者还当起联络员、推销员,帮助农户拓宽销售渠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亿亨果园的订单越来越多,现已售出了50万斤果子,果园也推出了大力度的降价处理,在原来价格的基础上下浮20%~30%。

这样的温暖相助,在新桥镇省级田园综合体内,已形成气候。身穿粉马甲的巾帼志愿者更是成为当地产业发展中有效解决群众困难的应急小分队。

群众愁难时刻站得出,离不开平日里工作下功夫。近年来,路桥区妇联抓住电商发展机遇,鼓励和引导妇女云创就业,并推出“巾帼矩阵·扶企助农”巾帼主播公益巡回直播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新桥镇妇联积极响应省、市、区妇联巾帼云创行动和“三服务”行动号召,以巾帼之力服务本地特色农产业。2021年以来,镇妇联不断发掘、培养“田园村播”10余名,开展直播带货10余期,累计销售金额达到80多万元,为妇女提供“家门口”的就业岗位50多个。

  • 分享:
  • 编辑:崔春婷     2022-01-2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