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女主角

西安“的姐”马金枝的一天......

标签:女主角 | 来源:西安发布

疫情当前,不少人舍小家顾大家,为这座城市共同努力。48岁的西安“的姐”马金枝,最近完全顾不上家,她每天早早出门,按约定时间一个个去接提前预约好的乘客。仅1月11日一天,就拉载了7位就医乘客。

接送就医乘客

饭都没顾上吃

“11日从早上6点半出门,到晚上快8点进门,才吃上一天的第一顿饭。不过想想,能把几位乘客全部按时送达,没耽误他们的事,我就觉得累点值得。”1月12日,在等待乘客的间隙,马金枝向记者讲起她最近营运的情况。

西安“的姐”马金枝的一天......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特殊群体出行,1月2日,西安出租车95128热线面向有就医需求的市民开放24小时电话叫车服务。外出就医的市民需要用车时,可拨打95128热线,客服人员根据需求及时调派出租车或网约车提供服务。

“热线一公布,我就赶紧出来营运了。因为最近就医需求大,我多跑跑,就能帮不少人解决困难。”马金枝告诉记者,最近每天都拉不少乘客去就医,就1月11日拉了7位乘客,其中6位是产检的孕妇,另一位是外地来西安就医的患者出院。

马金枝给记者翻看11日当天的营运记录:早上7点第一单,8点10分第二单,9点半第三单,上午11点第四单,下午2点第五单,3点35,5点30……等跑完所有单再完成车辆和人员全面消杀后,回到家已经快晚上8点。“到家才感觉到饿了,赶紧去下了一碗面。”

车程只需十分钟

等待乘客两小时

马金枝告诉记者,最近基本接的都是热线平台派的预约单,看起来单量并不多,但每跑一单耗时比较长。比如她11日接的孕妇多,大多走路比较缓慢且小心,等待时间自然较长。“都不容易,好几个孕妇都是产检时间已经推后了好多天,这才能出来检查。”

再比如11日的第四单,是一位外地来西安就医的患者要出院,通过平台约的车。这一单,全程马金枝用了3个小时左右。

“患者本来应该是下午1点出院。但是下午他们要去火车站赶车,所以特别担心我迟到或者爽约。就说想让我提前到,等等他们。”马金枝说,从预约成功后,患者家属几乎隔一会就会打电话确认她会不会去接他们。“能感受到他们的焦虑,所以我答应提前去等着。”

在跑完当天的第三单后,马金枝就赶到西京医院门口。“到了后我打电话给他们说我到了,让他们安心办出院手续,我在外边等着。”她告诉记者,在等待的过程中,患者家属还再三打电话确认,怕她等不住走了。等待的过程中,马金枝吃了点提前备着的饼干,算是解决了午饭。

中午1点,坐着轮椅的患者被家属推出医院。“一见面他们就连声道谢,说他们在西安遇到好人了。马金枝赶忙帮助家属把患者扶上车,再放好轮椅,用时十分钟,就把一家人送到了西安火车站。

95128叫车热线共

派出就医用车单11518起

“我体验过家里有病人打不上车的难处,所以这个时候我必须出来跑。”马金枝告诉记者,进入出租车行业,也是起源于当初被出租车驾驶员给予过的温暖。

十年前,马金枝的老公身患重病,行动不自如,出门就医需要坐着轮椅打车。“不少次打车都挺难,也有人看到有轮椅就不想拉。直到有一次遇到一位暖心的出租车司机。”马金枝讲到,那次就医遇到的暖心的哥她一直记得,除了在车上鼓励她们,下车后还忙前忙后帮她抬患病的老公,临走时留下电话让有需要随时找他。“那之后我就下决心学驾照,没几年自己就开上了出租。所以就医时不好打车,我就非常感同身受,一定要帮他们。”

最近,西安出租车拉载的乘客,大多是就医的患者。有些地方路不通,需要绕行,有些患者行动不便,所以每单花的时间自然就多。

但是,像马金枝一样,在特殊时期给予乘客关爱和耐心的驾驶员,在西安还有很多。

12日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获悉,从2022年1月2日凌晨至1月12日下午5点,西安出租车95128叫车热线共给有就医需要的市民派单出车11518起,为特殊时期市民出行提供了便利。与此同时,从2021年12月29日至今,西安出租汽车行业累计为全市各区支援核酸检测样本转运的出租车和网约车15624车次,累计运送趟次61935次。

转自:西安发布


  • 分享:
  • 编辑:肖睿     2022-01-1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