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界头条

提升美学素养 释放美学效应-----

淄博市首期乡村美学教育“千名农村妇女进高校”培训班成功举办

标签:女界头条 | 来源:淄博女性微信

图片

10月18日——10月22日,淄博市首期乡村美学教育“千名农村妇女进高校”培训班在淄博职业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区县部分镇、村妇联主席、执委,农村妇女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根据全市乡村美学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为农村妇女量身打造,旨在推动农村妇女美学知识迭代、理念迭代,培养造就一批乡村美学带头人,在全市营造“人人都是美学体验官、人人都是美学代言人”的浓厚氛围。

图片

开班仪式上,淄博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于康梅结合乡村美学教育,为学员们上了精彩一课,并为学员代表授班旗。于主席在讲话中,从古论今,以身边的人和事为例,深入阐述了开展乡村美学教育活动的重要内涵和意义。全面回顾了前期工作,对大力开展乡村美学教育、培养乡村美学带头人、推进学校美育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围绕乡村美学融入,交流了做细“美学+党建”民心导向、做足“美学+产业”市场导向、做实“美学+核心价值观”道德导向三个方面的思考和认识。于主席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以“争做沙场最红战旗”的标准,优化知识储备、更新知识结构、锤炼能力本领,使自己的政治素养、业务素质和实践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此次培训班邀请10位专家进行授课,内容主要涵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域美学与乡村文旅融合发展创新、全域美学的总体规划与美丽乡村建设、数字农业农村建设、读懂孩子,理解教育——做新时代的智慧父母、互联网环境下妇联新闻宣传的挑战与对策等,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做到了政治、经济、文化领域的“三结合”,课课有新意,堂堂皆精彩。

赴济南章丘三涧溪村开展现场教学,深入学习三涧溪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经验,走进乡村振兴展馆,切身感受党群联动下新时代乡村振兴图景焕发出的强大魅力和其中蕴含的巨大潜力。

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的精彩党课,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民”的初心,深情讲述了三涧溪村以党建为引领,带动乡村振兴的感人事迹,话语生动朴实,立意深远,学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

图片

本次培训班采取区县混编的分组模式,打破“熟人圈”。同时,特别设置了经典诵读、健身教学、小组活动等内容,为大家的沟通联谊提供了平台。

每个人都是一本书,每个区县、镇、村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和宝贵的经验,学员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在小组之内、小组之间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切磋,每个小组每天开展“思想碰撞”,并通过设计、策划拍摄小组创意照,制作美篇,展现了新时代农村妇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10月22日结业典礼,集体观看了培训花絮,回顾了五天的学习历程,展演了学习成果,现场颁发结业证书,表彰了37名优秀学员和4个优秀小组, 4名学员代表结合培训,谈了学习收获和感受。

淄博市乡村美学教育“千名农村妇女进高校”培训计划将连续实施三年,培养1000名乡村美学带头人,作为美学种子在乡村生根发芽,为乡村振兴赋能,为五好城市建设添彩,打造具有淄博特色的人美、家美、村美的美丽乡村。

  • 分享:
  • 编辑:荣飞     2021-10-2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