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宣传工作

广西唱有温度的山歌 讲有实效的党史

“桂姐姐”宣讲队集结再出发

标签:宣传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高峰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高峰 发自南宁 “开启巾帼学史篇,学习党史记心间,学史明理作贡献,共庆建党一百年。”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妇联主席、融水“桂姐姐”宣讲队队长姚丽翠唱起山歌,信手拈来。

4月25日,广西党史学习教育“桂姐姐”宣讲团在南宁成立,万名“桂姐姐”宣讲员将赴全区各地开展“四史”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即将踏上宣讲之旅的姚丽翠自信满满:“山歌是融水不同民族之间的共同文化和语言,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我唱大家爱听!”

广西妇联副主席陈映红介绍,成立党史学习教育“桂姐姐”宣讲团,是自治区妇联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在广大妇女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组织万名“桂姐姐”宣讲员深入基层宣讲,引领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巾帼力量。

开班成立仪式上,“桂姐姐”宣讲团成员60余人参加了培训。陈映红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做”三个方面,为学员讲授《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专题党课。作为宣讲团成员的桂林市临桂区委党校教务科副科长赵璐璐分享了基层宣讲体会。她们用有深度、有温度、接地气的方式开展“桂姐姐”大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群众中入脑入心,深受欢迎,为宣讲团提供了经验借鉴。

“领得一本任聘书,重任在肩不含糊,新的使命新任务,再接再厉新征途。”两天培训后,接过“桂姐姐”宣讲团聘书那一刻,姚丽翠即兴唱道。宣讲团要求各成员结合党史讲好妇女运动史,创新方式,灵活多样,确保党史宣讲取得实效;宣讲要明确主题、对象、时间,做好宣传,营造氛围,鼓舞人心。

据了解,“桂姐姐”大宣讲是自治区妇联倾力打造的一个宣讲品牌,在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上发挥着独特作用,各级“桂姐姐”宣讲员都是妇女群众信赖的优秀女性代表。此次培训班标志着党史学习教育“桂姐姐”宣讲团正式成立。宣讲团将以自治区和各市妇联领导、各级党校专家教授、三八红旗手、女性社会组织领衔人、各行各业优秀女性为核心宣讲员,以全区1.6万支“桂姐姐”宣讲队为主力军,再蓄力再集结,奔赴全区各地开展“四史”教育,凝聚起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1-04-2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