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专题 > 致敬了不起的她 > 图片

乡村振兴路上了不起的她

标签:图片 | 来源:新华社

她们,

是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领头羊”,

是凝聚乡里共识的“主心骨”;

她们,

是能干的女支书,

是不知疲倦的“女汉子”;

她们,

工作有思路、有魄力、有干劲。

让我们点击下图,

了解

乡村振兴路上,

了不起的她!

1.jpg

↑2021年3月6日,纳雍县维新镇镇长张梦玲(左三)与坪子社区支部书记姚敏(左一)、社区干部何可花(左二)、支部副书记孙美(右三)、社区干部吴洪梅(右二)、第一书记吴穷在坪子社区内巡查。在贵州省毕节市纳雍县维新镇的坪子社区,一群由“90后”“80后”“70后”组成的“铁娘子军”逐户走访,落实政策,积极帮扶。到2020年底,坪子社区建档立卡的115户贫困户561人全部脱贫。

2.jpg

↑2021年3月3日,在陕西平利县城关镇金华村茶园内,王秀梅拍摄茶农采摘的茶叶。来自陕西平利县的王秀梅于2016年返乡创业。她从零开始,逐步成长为乡村产业发展的全能型人才。

3.jpg

↑2021年3月4日,在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东湾村,张希英在温室大棚内培育食用百合。今年53岁的张希英家住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东湾村,踏实肯干的她被乌鲁木齐县聘为科技特派员。2020年,张希英的公司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命名为“自治区巾帼农业示范基地”。未来,她准备带领农户尝试种植更多果蔬、花卉品种,发展采摘农业,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4.jpg

↑2021年3月2日,周艳文在榆树市巾帼草编合作社联合社内进行直播教学。2016年,返乡创业的周艳文在大岭镇成立吉林省榆树市巾帼草编合作社联合社,带动近5000名妇女居家增收。

5.jpg

↑2021年3月1日,石永苓在大棚内查看农作物生长情况。“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获得者石永苓,是一名扎根乡村的巾帼创业者。20多年前,她从河北老家嫁到天津市武清区大王古庄镇董家庄村,在这里不仅组建了家庭,更拥有了自己的事业。

6.jpg

↑2021年3月1日,在位于岷江村的“淼兮”帐篷客酒店,陶勋花走在通往酒店大堂的长廊里。陶勋花是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寿安镇岷江村村党总支书记。上任后,她带领村民不断在转变“供给侧结构”上动脑筋,“绿色”成了岷江村的优质资产。陶勋花成立村集体企业,采用“合作社+农户+公司”等模式发展民宿等乡村旅游项目,带领村民致富。

7.jpg

↑2021年3月4日,在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南港镇公义村钱元玲家庭农场,钱元玲在直播中介绍蒿子粑粑的制作原料。48岁的农场主钱元玲每场直播都有数千人观看,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网红农场主”。她依托家庭农场建成公义村就业扶贫车间,累计吸纳20多名村民稳定就业,带动周边群众100余人从事种植养殖业并为他们义务销售。

8.jpg

↑2020年8月21日,张薇在云南昭通靖安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来自深圳的扶贫建设者张薇从脱贫攻坚转向乡村振兴这片火热的“战场”,她和同事们将继续扎根在乌蒙山区这片曾经异常贫瘠的土地上,在振兴路上一直走下去。

9.jpg

↑2021年2月27日,张志菊从自家农场捡回鸡蛋。今年28岁的张志菊家住大别山腹地的安徽省舒城县山七镇燕春村,是个被收养的弃儿。养父去世后,她通过养猪努力偿还父亲患病期间欠下的债务。如今,张志菊的农场在政府扶持下扩大了规模,直播卖货让她成为“网红农民”。未来,张志菊希望继续带动乡亲们增收。

10.jpg

↑2021年3月2日,林益坤在位于诸暨市山下湖镇的工作室内加工珍珠饰品。“90后”女孩林益坤大学毕业后在浙江省诸暨市山下湖镇从事珍珠养殖批发行业。2020年她与丈夫组建直播团队,进行风格化的网上直播销售,珍珠线上年销售额突破1亿元。

11.jpg

↑2021年3月3日,在万年县湖云乡塔江村一处珍珠养殖基地内,珍珠养殖户手把手培训一位贫困户进行插核。在被称作“中国淡水珍珠之乡”的江西省万年县,有一批“珍珠女”,她们中不少人都曾是贫困户。在珍珠产业的带动下,她们接受免费培训后上岗,每年人均可以增收七八万元。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1-03-0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