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特别关注

重庆荣昌开展听妇联小姐姐讲党史活动

标签:特别关注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全媒体记者许真学/李伶俐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许真学/李伶俐 发自重庆 “在狱中,赵宗麟在中共南京市委副书记曹瑛的关怀下,看到了共产党员的伟大胸怀和革命力量所在,出狱后他将自己的名字改为了柳乃夫,也就是英文中的New Life,寓意获得新生……”近日,重庆市荣昌区荣昌中学乃夫亭里,“听妇联小姐姐讲党史故事”活动正式开讲,棠城爱心志愿者协会妇女儿童之家组织妇女儿童们听荣昌区妇联干部赖宇讲述荣昌党史人物柳乃夫的故事。

柳乃夫1910年生于荣昌一个书香家庭,1927年从荣昌中学毕业。1930年,他不顾父亲的阻拦,毅然赴上海深造。后来,他到赵寿山的抗日部队做政治工作,主讲国际形势和日本侵华罪行等课程,鼓舞抗日斗志。1939年6月6日,日军大举进攻平陆茅津渡第38军防区,在寡不敌众的情况下一批批战士倒下,柳乃夫也壮烈牺牲,年仅29岁。

听完妇联姐姐讲述的故事,孩子们深受触动。“他为国家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是我们很了不起的家乡人,是我们的榜样。”13岁的范儒状说,在荣昌很多革命纪念地他都看到过柳乃夫的形象,但真正去了解柳乃夫还是第一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总书记号召我们要学习党史。区妇联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带领妇女儿童学习党史,学习党史上积极奋进的家乡人,激发妇女儿童内心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怀。”荣昌区妇联主席陈静黎说。“听妇联小姐姐讲党史故事”活动将在荣昌各镇街、村和社区妇女儿童之家、妇女微家展开,由妇联干部或执委讲述,全区将开展100场。让更多妇女儿童学习荣昌先进,以他们为骄傲,并沿着先辈的步伐紧跟党走。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1-03-0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