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发展工作

广西来宾“妇字号”基地为经济发展贡献“她力量”

标签:发展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记者高峰/韦丽菊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高峰/韦丽菊 发自来宾 “去年我的瑶山妹农副产品销售额突破了1000万元!”电话那头,报喜的胡夏莉难掩激动。

胡夏莉是广西巾帼科技示范基地、广西金秀瑶山妹农副产品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近日,在来宾市妇联、金秀瑶族自治县妇联和当地党委、政府的组织下,她的企业捐赠了100床冬被,给大瑶山里100名贫困群众及儿童送去温暖。

在广西来宾市,像瑶山妹这样取得骄人成绩的“妇字号”基地还有很多。广西巾帼科技示范基地、象州金涛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樊玉梅告诉记者,2020年公司销售额3536万余元,是2019年的2.2倍,带动妇女稳定就业3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0户,人均收入5.4万元。而广西“金绣球”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忻城县源馨民族传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通过贫困妇女的巧手,2020年销售额达到219万元,带动贫困妇女实现就业200人。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凝聚着各级妇联组织的心血。近年来,来宾市各级妇联组织进一步加大“妇字号”基地的培育力度,在基地管理规范化、科学化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大对基地的扶持,对被评为市(县)示范基地的,每个基地均有一定的扶持资金,促进基地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同时,积极组织各基地负责人参加各级妇联举办的各类培训班,开阔眼界、提升综合素质,并加大对基地或者负责人的宣传力度,提升影响力。

“十三五”以来,来宾市获评“全国巾帼农业示范基地”2个、“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2个、“广西巾帼科技示范基地”26个、“广西‘金绣球’居家灵活就业示范基地”2个,共获得扶持资金144万元,为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1-02-0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