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生活派

跨界“非遗”玩到加油站

标签:生活派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谭伟婷

对于文创领域的跨界,时尚圈可谓玩得非常“溜”了,比如刚落幕不久的广东时装周秋季,“非遗新造”的主题呈现了不少非遗项目的故事,从而带出由此获得的时装灵感,其中以白眉拳、洪拳、蔡李佛拳为代表的武术类非遗项目作为大秀开场更让人大开眼界,新意满满。12月5日,壳牌V-Power威澎燃油“跨界国潮非遗项目”也完成了压轴的咏春主题第四站,这是品牌继今年9月25日联袂非遗广东醒狮主题首站、10月31日联袂非遗岭南箫笛主题站、11月7日非遗广彩主题站后掀起的第四波热潮。原来非遗还能与加油站跨界?延长壳牌(广东)石油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希望持续为消费者呈现另一种动力体验,输出的是一种结合传承与创新的新生活概念,让年轻人能在不经意的日常当中过足瘾”。

事实上,非遗作为文化传承的重要部分,早应该打破其“高冷”的刻板印象了。今年9月,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验收工作在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进行,北京路步行街焕然一新晋升新网红打卡点,其中“玩转非遗系列”可谓功不可没,除了展出红木宫灯、榄雕、广彩、打铜等具有广府特色非遗项目外,还开设了《玩转非遗》直播间进行线上交流讲解,大大带动市民多感官的体验。对此,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技术沉淀壳牌V-Power燃油,也以“非遗走进加油站”的主题,创新性地将看似无关联的两者,通过对应四项非遗项目的四大主题“玩、艺、音、健”来完成互动式的连结,展现前所未有的趣味的生活体验。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谭伟婷


  • 分享:
  • 编辑:李凌霄     2020-12-2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