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儿童工作

河北妇联深入社区开展亲子实践系列活动 家教指导覆盖2000多个家庭

标签:儿童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记者周丽婷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周丽婷 发自石家庄 8月至10月,河北省妇联走进9个地市的23个社区及省直机关单位,开展了30场、覆盖2000多个家庭的亲子实践系列活动,实现了家长与孩子一起丰富知识、开阔视野、锻炼能力,让未成年人保护深入人心,让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得到广泛宣传。

活动先后走进5个社区,由老师带领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体验激光切割机,使用3D打印笔制作趣味作品,亲手制作一款自己喜欢的玩具。孩子们被科技产品吸引,积极参与,饶有兴致地创造专属自己的小作品。过程中,科技老师还用互动的方式帮助孩子建立科技梦想,让孩子们立志从小学好科学知识,长大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期间举办了家庭教育类沙龙17场,倡导亲子阅读,并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让家长了解到如何带孩子阅读、如何选择图书;倡导“做60分的父母”,让家长深切感受到做60分的爸妈应具备的心态;通过0~6岁幼儿阶段孩子专注力训练的游戏方式,让家长“读懂孩子的敏感期”。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0-11-24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