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 财经

2020福布斯亚洲商界影响力女性榜发布

她们迅速适应了“新常态”

标签:财经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沃娜·韦赫贝·沃森

赵燕

杜莹

刘月婷

龙宇

■ 沃娜·韦赫贝·沃森

近日,2020福布斯亚洲商界影响力女性榜评选出25名商界领袖。上榜的领袖来自各行各业,既有生物科技、金融科技、教育科技等新兴产业,也有零售、物流、法律等传统行业。这些女性所共有的宝贵品质是她们顽强不屈的领导力和超凡卓识的远见,她们迅速适应了“新常态”,并在困境中看到他人忽视的机遇。

开创先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榜单囊括了在以男性为主导的职位和行业里成就显著的女性领袖。

2018年,新加坡的雷切尔加入专业审计服务公司普华永道。一年后,她被选入全球法务团队,是9人团队中唯一的女性,向大约100个国家的3600名律师提供帮助。眼下,52岁的她负责管理普华永道以她的名字命名的新加坡成员机构.。

新加坡另一名打破玻璃天花板的女性是江莉莉。她今年55岁,是新加坡管理大学的第五任校长,也是新加坡重点大学里第一位女校长。

来自韩国的张仁甲今年44岁。她是全球游戏公司中为数不多的女性掌门人。2007年,她加入斯密莱特娱乐公司担当游戏开发员一职。当时该公司只有20名员工,她一路晋升,在2015年成为首席执行官。目前,她掌舵韩国排名前列的大型游戏公司。

在日本,41岁的赤田真木是日本优衣库第一名女性首席执行官。迅销公司历来有女性高管的传统,近40%的经理都是女性。公司官网引用了她的发言:“我想告诉女性,早点意识到你拥有比自己想的更大的潜能。”

4位中国女性上榜

华熙生物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赵燕。自从赵燕在2001年收购了华熙生物科技公司以来,该公司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透明质酸生产商,占据了全球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透明质酸用于制药、化妆品和食品原料。该公司在两年前从香港退市后,于2019年在上海科技创新板上市。此后,该公司股价上涨了近三分之二,使赵燕成为中国最富有的女性之一,身家64亿美元。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8%,至5.86亿元。

再鼎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杜莹。杜莹于2014年创立了总部位于上海的医药公司再鼎医药。该公司的市值为60亿美元,比2017年在纳斯达克首次公开募股估值后上涨了3倍。其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对外国公司药物在中国的销售进行授权。再鼎医药的上半年业绩于8月中旬发布,公司的收入同比上涨了几乎6倍,至约1900亿美元——尽管该公司目前还未盈利。

Airwallex联合创始人和总裁刘月婷。刘月婷和三位联合创始人创建了一家价值近19亿美元的公司,帮助客户以比银行更低的成本进行多币种跨境交易。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香港。自2015年Airwallex成立以来,创始人已经筹集了3.62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今年4月从红杉资本中国和腾讯等投资者那里获得的1.6亿美元。刘月婷说,受疫情需求的推动,数字支付市场正在蓬勃发展。

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龙宇。龙宇管理着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30亿美元的初创公司投资组合,其中有20多家独角兽公司,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是德国媒体集团贝塔斯曼的投资部门。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疫情期间上网,她现在正在投资从电子商务到电子学习的方方面面。她表示: “许多市场今年将发生变化。”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0-09-1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