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专题 > 我们的小康生活 > 轮播大图

走进宁德“摆脱贫困”主题展览:一幅打赢攻坚战的生动画卷

标签:轮播大图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记者 林志文 刘昱卓 吴军华/李菁雯

0715_1_副本.jpg

走进福建宁德“摆脱贫困”主题展览,展厅里,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和场景画面,一个个群众口口相传的生动故事……向我们展示了一幅宁德“越过温饱线”“蓝图绘到底”“打赢攻坚战”的生动画卷,是宁德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生动实践。

0715_2_副本.jpg

据了解,该馆是宁德市委、市政府宣传展示脱贫攻坚成就的重要窗口,体现了三十年来全市上下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指引下,发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生动实践,彰显“闽东事、天下理”。展示内容上,围绕宁德摆脱贫困这条主线,通过图文展版、实物展陈、模型展示、场景还原等多种形式,围绕宁德摆脱贫困这条主线,综合运用声光电技术进行展示。整个展厅占地面积约2500平方米,展陈面积约2250平方米,以时间为线,分“越过温饱线”“蓝图绘到底”“打赢攻坚战”三大展览板块。整个展览把文字与图片、历史与现实巧妙结合起来,既反映工作历程,又克服展板的单调呆板;既反映贫困的过去,又展示探索的艰辛,把真实、生动、形象融为一体。(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 林志文  刘昱卓  吴军华/李菁雯)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0-07-1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