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公共栏目 > 女网时评

危急时刻尽显巾帼担当

标签:女网时评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评论员 韩亚聪

南方多地暴发洪水灾害,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危急时刻,无须豪言壮语,那些穿梭在狂风暴雨中的巾帼身影,以柔情、韧性坚守着抗洪一线,以责任、担当筑牢“安全屏障”。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是“动员令”,也是“指南针”。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之后的又一场考验,“行动起来”无疑是不惧风雨的最好诠释。在广袤的农村、社区,妇女群众对一线情况知根知底,妇联有极强的组织动员能力,洪灾发生后,把这些优势组合起来、发挥出来,就能够转化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灾效能。

预警喊话、转移群众、清理淤泥、抢收作物……经历了疫情考验的各界妇女和各级妇联,更顾大局、更有自信、更显担当。对于“她们”来说,防汛救灾是一次“危难之中显身手”的应急救援,也是一场“弘扬家国情怀”的巾帼行动。作为新时代女性,此刻就应该把“既爱小家又爱大家”放在心上,把“积极响应号召,有序投入救灾”落实在行动上。

抗灾一线冲锋在前,后续的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同样应该有所作为。怎样引领妇女群众重建生活信心?如何满足妇女儿童新的需求?怎么整合各方资源帮扶特殊群体和困难家庭?……灾情之后,这是包括妇联组织在内的各方力量的“必答题”。也唯有做好这份“答卷”,才能把防汛救灾工作做到群众心里,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在实处。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20-07-0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