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家教

重庆永川: 定格温馨全家福 让爱陪伴留守娃

标签:家教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许真学 李伶俐

■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 许真学

■ 李伶俐

“大家一起看镜头,笑一个。”近日,重庆市永川区妇联、区残联联合举办“情暖童心 相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卫星湖街道21户留守儿童家庭各免费拍摄了一张温馨的全家福。

拍摄现场,志愿者们各司其职,认真地为他们化妆打扮,还有志愿者专门逗他们开心。摄影师还让小朋友拿起相机参与拍摄,感受给家人拍出美美照片的喜悦。

星湖社区张郭玺家庭是第一次拍摄全家福。今年由于疫情,父母还没有外出打工。拿到照片时,小朋友眼含泪光说:“爸爸妈妈非常爱我,有了这张照片,他们随时都在我身边陪着我。”而对于石脚迹村的李杨鑫和李洋娇兄妹俩来说,这张全家福特别有意义,因为从今年起,父母决定不再外出,就近务工照顾他们。在全家福里,一家人眼睛都笑弯了。

“谢谢你们给我们拍全家福,我们之前从来没有拍过。”领取全家福相框现场,孩子和家长们对提供拍摄服务的木棉纪团队、恩三公益和卫星湖街道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七郎村的小蓉一家是因残致贫的低保家庭,家里全靠爸爸在外打零工挣钱补贴家用,姐姐操持着一家的家务,小小年纪的小蓉也承担起了家庭责任。小蓉爸爸说:“活了60多年,这是家里第一张全家福。”他要挂在家里,天天看着他的宝贝们长大成人。

在每一张全家福里,都有父母对孩子最深的爱。永川区妇联主席张小红说,区妇联和区残联联合开展这场活动,就是希望孩子留守在家,爱也能随这张全家福一起留守在家,让孩子能随时看到父母的爱。据悉,今年,永川区妇联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及公益组织、爱心企业开展更多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 分享:
  • 编辑:刘丽君     2020-06-2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