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职场

“直播第一城”里的网红培训基地

标签:职场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在上海松江,有一个专门培养带货达人的基地。

6月3日下午,在上海市松江区佘山镇百家淘客网红基地二号直播大厅的一个直播间里,主播游露静正在为一款食物洗涤剂直播带货。游露静是基地培训的第一批50多名主播之一,在经过一周的直播技能培训后,与基地签约上岗。

游露静所在的二号直播大厅有18个直播间,每个直播间里都配有专业直播架、影棚补光灯以及琳琅满目的货物等,这些直播间专门为企业提供直播带货服务。

“社会上确实有一批有梦想,对在线新经济行业充满兴趣的人群,他们可以来我们网红基地试试,说不定能找到你理想的职业和工作。”百家安集团董事局主席曹煜介绍,基地启动不到一周时间,但已经有100多家企业入驻。目前,为企业员工做专场直播的第一期培训课程已经完成,第二期培训针对社会人员,已有20余人成功报名。

为直播经济培养播商

在企业直播间,上海美臣化妆品有限公司、素湃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多家本地企业都已入驻。曹煜介绍,直播带货产品涉及汽车、钢琴、化妆品、智能灶具、服装、海鲜等。

在曹煜眼中,直播带货是继短视频后的又一个经济风口,为消费复苏和经济发展开拓了空间,用这种新模式来配套服务本土企业,可为企业提高销售从而带动经济发展。“直播带货是在线新经济的一个重要领域,而网红主播则可以说是这个领域里的宝贵人才。我们基地就是要塑造这样的宝贵人才,打造网红主播,也希望培养出更多的播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直播经济中来。”

“打造网红主播是我们的一个目标,但我们更希望培养出更多的播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直播经济中来。”曹煜解释说,播商是继电商、微商之后的一种新模式,它相当于企业的销售员,只不过是把线下的面对面推荐变成了线上的可视化推荐,更有直观感、真实感、分享感。百家淘客网红基地将通过专业的培训,培养一批播商,打造一批网红达人,在抖音、快手、看点等直播平台为企业带货。

曹煜介绍,百家淘客网红基地第一期培训课程已经完成,时间为5月29日-6月1日,该课程是为某企业员工做专场直播带货培训。而针对社会人员的直播带货培训已有20余人成功报名,其中大部分为“00后”人员。

“社会上确实有一批有梦想,对在线新经济行业充满兴趣的人群,他们可能无法找到理想的工作,也可能对现有工作不满,想做出改变。那可以来我们网红基地试试,说不定能找到你理想的职业和工作。”曹煜说,当新一期培训报名人数达到50人,将立即开展针对社会人员的直播带货培训。

基地为培训专业播商也是不遗余力,专门邀请了快手的御儿、抖音的刀小刀等粉丝上千万的网红主播来进行指导培训。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新学员们带货能力也不容小觑。“多的一天能卖几万元,少的一天也能卖几千元。”曹煜说。

在百家淘客网红基地,除了18个企业直播间之外还有80个个人直播间,专门为学员提供直播实战训练。第一批学员张漪文在直播。

74.jpg

第一批学员张漪文在直播。

搭建新平台服务新经济

百家淘客网红基地新媒体部经理方伟在直播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他和团队一手打造的“时尚生活家LIFE”栏目,在淘宝直播中排名很靠前。

方伟说,直播带货并非在镜头前喊“买它,买它”那么简单,从产品选择、文案策划到直播过程管理,从图片、短视频制作到社群推广、粉丝管理,每个环节都需要相关人才各司其职。百家淘客网红基地内就设置了包括直播管理部、视频制作部、主播培训部、市场推广部、商业企划部、大型活动部等多个部门。

直播带货已经成为当下流行的营销方式,网红与企业见面会将是基地服务直播经济的平台之一,其目的是为企业找到合适的网红主播,为网红主播找到喜欢的产品。百家淘客网红基地希望通过自身的优势,打造一个为企业、商家和个人合作交流发展的平台。“网红经过培训后,我们为他们组织这样一场见面会,企业和网红可以双向选择,这也给他们在未来做好产品销售打通渠道。可以说,为他们更好的就业提供平台。”曹煜说。

方伟告诉记者,百家淘客网红基地已被国家工信部网络视听行业管理中心授权为通信和信息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工程,被亚洲电视控股集团授权为新媒体主播孵化基地。

6月13日,基地还将举办直播带货节,届时演员黄奕、网红主播御儿将通过快手等多个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带货。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20-06-0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