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网24小时

农业农村部:全国已收获小麦6500万亩

标签:女网24小时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总台记者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截至5月28日,全国已收获小麦6500万亩,收获进度约两成,全国“三夏”大规模小麦跨区机收全面展开。

5月下旬以来,我国夏粮进入集中收获期,目前四川麦收进入尾声,湖北收获进度过九成、河南过三成、安徽过两成。

今年全国各地共组织调度65万台联合收割机参与夏收,同比增加1万台;其中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达到27.6万台,8公斤以上大喂入量机型占比达到70%,同比提高10个百分点。

为有效应对疫情和天气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农业农村部和各小麦主产省制定了“三夏”农机跨区作业应急处置工作方案,开通全国“三夏”农机跨区作业信息服务平台,在主干线设立2137个接待服务站,妥善应对可能出现的区域性农机跨区转运不畅、麦收机具供需失衡等突发情况。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0-05-2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