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观点

女网新评:把巾帼脱贫抓紧抓实

标签:观点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张明芳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评论员 张明芳

疫情防控要主动,脱贫攻坚不能等。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两条战线不可顾此失彼,而要统筹兼顾,确保疫情防控抓得紧,脱贫攻坚不放松。

当前,各级妇联组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和工作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决战脱贫攻坚。在继续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根据各地情况分类指导、分类施策,切实把巾帼脱贫工作抓紧抓实。

眼下春耕在即,农时紧迫。农村基层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组织引导当地妇女和返乡妇女参与农业生产,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儿,避免人员集聚,确保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促进农村妇女增产增收。

对于外出务工的贫困妇女,各级妇联组织应充分开展线上宣传,及时发布各类企业用人需求,开展在线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帮助贫困妇女有序就业返岗。

与此同时,各级妇联组织要因地制宜助力复工复产,支持巾帼扶贫车间恢复生产,抓实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等工作,为农村妇女发展优质农业、手工制作、农村电商等办实事、出实招。此外妇联组织还应及时了解因疫情致贫、返贫妇女情况,加强关心帮助,不让贫困妇女掉队。

一年之计在于春,各级妇联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的同时,更要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同时间赛跑,坚定信心抓紧抓实做好巾帼脱贫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巾帼力量。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0-03-05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