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专题 > 特殊时期 特别家教 > 战“疫”写起来

芜湖儿童为抗疫一线爸妈加油

标签:战“疫”写起来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王蓓 /芙轩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 王蓓 /芙轩

 自“新冠”疫情发生,安徽芜湖市已派出23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武汉,其中女性15名。连日来,数万名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者等也都奋战在战“疫”一线。为了让他们在外安心工作,孩子们纷纷录制视频、拿起画笔……通过各种方式,为一线的爸爸妈妈们加油鼓劲!

张惠是芜湖市第五人民医院ICU一名护士,也是芜湖市第一批援鄂救援医疗队队员,目前正在武汉抗击疫情最前线。在家的女儿心系母亲,用别样的方式给妈妈加油打气!

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援鄂医疗队、省医疗队医疗负责人重症组组长姜小敢主任可爱的儿子为爸爸加油!

“2月4日是我女儿的生日,可是远在武汉的我却没有办法为女儿过生日”。来自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ICU护士长韩红说道”。

“我和妈妈很听话已经十天没有出过家门了”,但我的爸爸却很“不听话”,经常要出门。爸爸说:“疫情防控,警察不退,这是责任”,致敬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叔叔阿姨们,你们辛苦了。这是芜湖民警王凯的女儿送给爸爸画上写的内容。

面对“新冠”疫情,芜湖市的教育工作者们和中小学生,拿起手中的画笔,绘画出不顾自身安危、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用一幅幅生动的艺术品,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

芜湖5岁小朋友孙佳茗用扑克拼出“希望”。他看到家里的扑克牌突发奇想,在爸爸的帮助下,用扑克牌在地上拼出了“武汉加油 ”四个字。孙佳茗的爸爸是一名交通警察,这些天一直在抗疫一线,每天都在排查车辆。 他表示,只要心里有希望,就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春光。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0-02-0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