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专题 > 战疫情-抗击新型肺炎专题报道 > 妇联在一线

女报社论:在群防群控中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

标签:妇联在一线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中国妇女报评论员

让疫情之魔无处藏匿,需要每个人都投身这场斗争。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各级妇联组织围绕所需、立足所能发挥独特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时刻,各级妇联干部把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初心使命践行在行动中,把责任担当体现在岗位上,在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以及筹措资金、物资驰援一线等各方面有担当有作为。有的调响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的实时在线对接重点人群,有的睁大眼睛摸排高危易感,有的守在入口免费发放口罩,有的把准需求招募心理专家,有的响应求援筹措抗疫物资……危急时刻,拿出具体举措、做出实际行动,就是对党的号召最好的回应。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是我国制度优势的具体体现,各级妇联干部要主动担当,在疫情中历风雨,在斗争中炼队伍,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通过妇联组织的工作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

疫情防控,城乡基层社区是第一道防线。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已不言而喻,在这个“战位”上,扎根城乡社区、紧贴妇女家庭、熟知妇情家情的基层妇联干部,要当好妇女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做好宣传员、防控员、监督员,发挥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的独特优势。要防患于未然,广泛深入开展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将个人及家庭防护、健康监测、卫生习惯等科学知识传递到家家户户;要防控去死角,细致周到地做好辖区社区居民排查、引导妇女群众做好自我监测、发现可疑症状及时上报……把联防联控措施落到每一个村和社区妇联、每一个妇女小组、每一个妇女微家,就能在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中发挥妇联作用。

抗击疫情,是一场已全面打响的人民战争,全国6级妇联组织、770多万妇联执委、成千上万巾帼志愿者正积极投入其中,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巾帼正能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0937103327729442.jpg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0-01-3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