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家庭工作

数据显示韩国出生率创新低

标签:家庭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小航

据韩国统计厅日前发布的《2019年9月人口动向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韩国新生儿为7万多人,创历年第三季度的最低水平。

另外,据媒体披露,韩国7月至9月的生育率降至0.88,为韩国有记录以来最低季度数值。

韩国是世界上离婚率最高的几个国家之一。2018年韩国有25万对夫妇登记结婚,同时有10万对夫妇登记离婚。还有数据显示,2015年离婚的韩国夫妇中,有29.9%是“已共同生活超过20年之后选择了离婚”,大多都是女方主动提出,婆媳矛盾、夫妻性格差异、家务矛盾、丈夫出轨都是主因。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韩国男性的初次结婚年龄为33.2岁,女性初婚年龄为30.4岁,而且逐年推迟。

迄今为止,韩国政府投入了超过100万亿韩元(近6000亿人民币)来鼓励生育。有韩国女生在面对媒体时说:“我觉得韩国女人有很多选择,比如当你还没准备好,就不要结婚,不要生孩子。” (小航)


  • 分享:
  • 编辑:刘丽君     2020-01-0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