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维权工作

“妇联金牌快车”深入基层来普法

标签:维权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刘旭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刘旭 发自南昌 由江西省妇联和江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妇联金牌快车走基层”活动迎来了2019年的收官之作,这也恰是该项贯穿全年的系列活动的第十场。12月27日,江西省“妇联金牌快车走基层”暨省妇联“三下乡 送温暖”活动在南昌县广福镇沙港村举行。

活动通过节目表演,互动交流及文化展示等形式,把法律知识送到村民中间。“家庭暴力零容忍,好好说话很重要。妇联干部娘家人,有事找她解决好。”这段妇女维权主题情景剧中点题的台词赢得村民们热烈的掌声。现场还邀请了法律、医疗、家庭教育专家和多名巾帼平安志愿者为广大妇女群众面对面答疑解惑。

据了解,今年初,江西省妇联和江西广播电视台合作开展了“妇联金牌快车走基层”普法宣传活动。活动深入乡村、社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法治理念、法律知识、法律服务和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技巧送到老百姓身边。

一年来,“妇联金牌快车走基层”活动走进宜春市靖安县双溪镇河北村、上饶市万年县汪家乡坑边村、新余市渝水区珠珊镇花田村等全省10个农村、社区。活动现场常常听到村民说“这种普法形式比传统的法律知识讲座更通俗易懂,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法律知识”。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19-12-30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