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家庭工作

广西开设首个“巾帼靓家”家庭银行

标签:家庭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高峰 赖昕 陈建欢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高峰/赖昕 陈建欢 发自灵山 近日,广西灵山县妇联在佛子镇元眼村打造了广西首个“巾帼靓家”家庭银行,率先兑换到日用品的村民胡兴连笑得合不拢嘴。

在元眼村,已经有20多位“储户”用储蓄卡积分换取了价值600多元的日用品。灵山县妇联主席卢敏介绍,县妇联创新开展了“清洁乡村 巾帼靓家”行动,发挥“妇女之家”阵地作用,延伸成立家庭银行并发放积分储蓄卡,通过开展环境整治、乡村美化绿化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人人参与脱贫攻坚、家家不甘落后、户户争做最美的良好风尚。

“市、县两级妇联为我们争取到4万元创建资金,县妇联和县扶贫办还给我们村投入活动资金1万多元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了收纳箱、垃圾桶、布衣柜。”佛子镇元眼村妇联主席黄飞凤说,家庭银行以家庭为单位,所有村民均可参与,家庭银行工作领导小组和“储蓄积分”评比评定工作小组会为每一位参加义务劳动的村民登记积分。

从参与村集体事务、义务劳动、公益事业到配合落实扶贫政策、落实配合获得储蓄积分,到开展“最美家庭”评比、清洁庭院评比,佛子镇元眼村迈出了引领乡村崇德向善的新步伐,形成了助推脱贫攻坚的新合力。

参与了元眼村委水岸自然村创建家风家教主题公园改造的村民姚福英深有感触地说,大家都盼着把村里的环境搞得越来越好,手里的积分越来越多。

“关键是村民自觉守护家园的意识‘觉醒’了。”卢敏说,下一步要以佛子镇元眼村为样板,在全县19个镇(街道)全面推广家庭银行建设,全力凝聚巾帼力量,助推实现乡村振兴。


  • 分享:
  • 编辑:刘丽君     2019-12-1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