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文娱

爱唱京剧的美国“吉祥”姐妹花

标签:文娱 | 来源:中新社 | 作者:记者 刘关关

伴随着经典京剧唱段《梨花颂》的前奏,Haley Potter和Hannah Potter从舞台两端款款走向舞台中央。

“梨花开,春带雨。梨花落,春入泥。此生只为一人去,道他君王情也痴……”带着童音的京剧唱腔立刻吸引了观众的注意。中国韵味的京剧脸谱呈现在两张一模一样的“洋面孔”上,让台下观众的脸上浮现出好奇又会心的微笑。

这一幕发生在今年旧金山湾区《中国之夜》的演出现场,唱京剧的两位女孩,是生活在湾区的双胞胎。受中国妈妈的影响,这对双胞胎喜欢上了京剧,“戏龄”两年。她们还上过中文课,并取了中文名:唐亦吉、唐亦祥。

身在美国,吉祥小姐妹大部分时间通过听名家的唱段来学习京剧,偶尔也会通过网络视频向远在中国的老师请教。最近两年的暑假,她们都去了北京,当面向中国的京剧老师学习。现在,她们已经能表演《梨花颂》、《贵妃醉酒》、《咏梅》以及《梦北京》等曲目。

因为会唱京剧,吉祥小姐妹经常参加旧金山湾区华人的演出,她们的爸爸格雷格·波特总会伴随左右,关注着女儿的一举一动。

唐妈妈还送孩子去学过芭蕾,但是她们并不感兴趣,后来去学中国民族舞,她们却很有热情。最近,吉祥小姐妹开始跟随中国舞蹈老师学习瑶族舞蹈。这次,她们把妈妈“拒绝”在舞蹈室门外。“我们的排练要对妈妈暂时保密,到时候给她一个Surprise(惊喜)”。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19-12-1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