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情感

“高情商”与“好心肠”就差在共情上

标签:情感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欣欣

你们有过这样的夫妻对白吗?

“老公,领导总是安排不合理的工作给我!”

“怎么会呢,领导跟你又没仇,是不是你自己工作处理不好啊?”

“老公,你觉得我穿哪件衣服好看?”

“嗯,都不错!”

生活中遇到一些糟心事儿,想和丈夫叨唠叨唠,得到一点安慰,可是他总能让你心情变得更糟。

有人说夫妻间说得不是话,是情感,是情绪,你说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传递的情感。“高情商”与“好心肠”之间只差了一门“共情技术”。

“共情”是指个体体验他人的精神世界犹如体验自己的精神世界一样感同身受。用一个词形容,就是“神入”。

“共情”能够帮助你更好地体会别人的感受,别人的心情,别人内心世界真正渴望得到的理解。理解另一个人的经历,就好像你是那个人一般。但同时,你也时刻记得,你和他还是不同的,你只是理解了那个人,而不是成了他。

无论是夫妻间的唠叨撒娇,还是闺蜜间的家长里短……“共情”都是日常交流中非常重要的一种沟通技术。

说话是一门艺术,“共情”就是最好的技术。

  • 分享:
  • 编辑:韩佳宁     2019-12-0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