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家庭工作

黑龙江省妇联开展“龙江家风家教巡讲”活动

标签:家庭工作 | 来源:黑龙江省妇女联合会

11月29日,黑龙江省妇联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联合开展“龙江家风家教巡讲”活动,面向现场700余位官兵宣讲典型家庭事迹、讲授家风家教课程,助力新时代革命军人践行初心使命、培育传承对党忠诚的家风。

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专职主任、黑龙江省妇联党组成员高秀芬主持。活动现场,黑龙江省委党校社会与文化教研部副主任赵春辉教授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构建新时代家风》的专题讲座,他详细探讨了新时代家风家训家规传承的实践路径,内容丰厚翔实,对新时代革命军人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三户典型家庭代表讲述了感人肺腑的家风故事,李娟家庭援藏路上夫妻比肩,舍“小家”天伦之乐,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张冰家庭用无私奉献诠释家国情怀,军嫂情深义重撑起家庭,与丈夫共担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陈圆圆夫妻携手书写见义勇为平民英雄的人生传奇,他们冲破世俗观念、共建和谐家庭,在服务社会的路上越走越宽广。讲座赢得阵阵掌声,受到官兵们的热烈欢迎。

高秀芬表示,黑龙江省妇联将加大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力度,深入实施家庭文明、家庭教育、家庭服务、家庭研究四项行动,关心关注部队家庭文明建设,共育良好家教家风,助力部队官兵坚定报国初心、强化使命担当。

专场报告让到场官兵收获了很多感动与启迪,官兵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和良好家风,坚定理想信念,为部队建设和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 分享:
  • 编辑:刘丽君     2019-12-03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