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职场

华为被拘251天前员工:并非主动曝光,希望沟通

标签:职场 | 来源:综合自虎嗅、界面新闻、华为中国官微

据界面报道,因离职补偿金额与公司意见不一,华为前员工李洪元在获30万元离职补偿后,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深圳市公安局羁押251天。对此,李洪元表示,4月16日,检察官第一次来找我,我才得知华为的HR何某说我敲诈勒索30万,这是我被抓的原因;(《刑事赔偿决定书》)不是我主动曝光;我还是希望和华为沟通,最好是任总能够亲自来和我沟通,就占用他老人家30分钟时间吧。

目前,华为中国官微已被“251事件”刷屏。

据界面新闻采访,李洪元表示,这件事并非他自己主动曝光。拿到赔偿之后,自己还是挺开心的,就把这份《刑事赔偿决定书》并决定分享到了华为离职员工维权群,期望能有人帮忙发到华为心声内容,以恢复名誉。结果不知道是谁发到外面去了,自己也非常着急。

李洪元本人自2005年10月,从浙江巨化集团离职,加入华为杭州,担任企业安全与存储产品线的研发,后来被调取呼和浩特和印度新德里做过市场和销售,还在网络能源产品线下的营销工程部做过秘书。在华为的最后一个部门是太阳能逆变器业务部,部门的相对公司主流程独立运营。李洪元本人带领八九人的小团队,负责业务流程梳理。

李洪元当时所在的逆变器业务,是一个通过政府补贴存在的行业。存在一定的部门业务造假。出于对华为的感情,他觉得自己必须要把这股歪风给遏制住,所以就在2016年11月进行了举报。后来就明显觉得受到主管的针对。2017年度,主管直接找到李洪元说,公司不和他续签了。

李洪元尊重公司的选择,但是因为他已经入职12年。按照劳动法,入职10年以上是可以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公司应遵从劳动法给与赔偿。

在2018年1月31号,网络能源产品线的HR何某来跟李洪元谈,给出的方案是N+1(含年终奖)。

李洪元不认同这个方案,提出了2N,最后对方很爽快的答应了,双方签署了离职协议。

李洪元表示,谈判过程长达2个小时,中途不存在任何敲诈勒索的言辞。最后由何某秘书周某私人账户转来大概30万元。因为不下5位华为同事的离职赔偿都是通过这种方式得到,李洪元认为这是华为一种变通的处理方法。

但是当时答应的年终奖没给,于是李洪元11月7日起诉了华为。之后,他于12月16日被抓。(综合自虎嗅,界面新闻、微博,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19-12-02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