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家庭工作

宁夏巾帼家庭服务业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举办

标签:家庭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 | 作者:张园园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张园园 发自北京 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指导下,宁夏巾帼家庭服务业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近日在银川召开。全区从事家政服务的职业经理人、从业人员等160余人参加。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宁夏巾帼家庭服务业协会的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章程、会费管理办法、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确定了协会行业顾问、法律顾问和新闻发言人。

为进一步强化宁夏巾帼家庭服务质量,促进品牌创建,支持协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协会换届选举后,自治区妇联还举办了巾帼家政服务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培训班传达学习了全国巾帼家政服务提质扩容专题培训班精神,并邀请济南阳光大姐董事长卓长立、上海巾帼园总经理周珏珉、江苏斑马电商云创始人张浩和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尤建清等专家为学员们进行专题讲座。学员们还赴银川市首家民办居家型老年公寓——宁红永康爱心老年公寓和自治区首家五星级月子会所——宁夏尊享珍月月子会所现场观摩。

培训班期间,自治区妇联还邀请了自治区人大女代表、政协女委员为宁夏巾帼家政服务业发展“把脉问诊”。15名来自医疗、教育、社会工作等领域的代表委员们听取了自治区妇联关于宁夏巾帼家庭服务业发展总体情况的介绍,并与从业代表进行座谈,在推进养老产业发展、加快家政服务业培训实操基地和信息化平台建设、强化行业监管、家政服务行业统一标准、提升家政服务人员整体素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 分享:
  • 编辑:刘丽君     2019-11-1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