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妇联 > 新闻板块 > 发展工作

南京农业嘉年华首设巾帼专区 为创富搭平台

标签:发展工作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茹希佳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茹希佳 发自南京 南京市妇联统一发放的粉色“宁姐”围裙、头巾,精心设计制作的“宁姐”逛吃手绘地图,30家巾帼示范基地带来上百种农产品展销……10月15日,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来到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街道陌上花渡园区巾帼专区亲身感受女农民们丰收的喜悦。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陌上花渡园区是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十五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的举办地,此届嘉年华从9月中旬开始,持续两个月时间,以“生态田园,盛世丰收”为主题,并首次开设巾帼专区。

南京市妇联主席谈健介绍,巾帼专区展示活动由市妇联主办,以“乡村美·宁姐行”为主题,以“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统领,深化实施创业奋斗美、致富家和美、文明乡风美、幸福生活美的“宁姐·创美”行动计划,引导广大农村妇女在实践中贡献巾帼力量。

记者了解到,此次农业嘉年华巾帼专区共分为主展区和临展区两个区域,巾帼专区内既展示南京市各级巾帼示范基地、女创业者和女公益人在乡村振兴、巧手创富中的风采和贡献;又制作出展板,全面展现南京市、区各级妇联在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中,开展“乡村振兴我必行、环境整治我先行、创富增收我能行、乡风文明我力行、幸福筑梦我同行”的特色做法与典型案例。

开幕式当天,巾帼专区现场还开通了网络直播宣传造势,扩大巾帼专区的影响力。

  • 分享:
  • 编辑:袁梦佳     2019-10-1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