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亮相首场“委员通道”的布朗族全国政协委员张敏关注教育扶贫

少数民族地区职业教育期盼校企合作

作者:贾莹莹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发布时间:2018-03-13

    □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 贾莹莹

    在全国政协首场“委员通道”上,来自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职业高级中学的教研组组长张敏穿着布朗族的盛装博得了在场众多媒体的关注。第一次参加全国两会,又在首场“委员通道”接受媒体采访,张敏既紧张,又兴奋。

    “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普通教师,能够在这么大的平台上发言,我感到无比的激动和光荣。”既要把发言时间控制在3分钟之内,又要把从家乡带来地声音一字不落地呈现在全国人民的面前,张敏几日彻夜难眠。

    张敏告诉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她始终坚信,只有掌握技能才能有改变命运的能力,才有带动经济发展的条件。

    让张敏欣喜的是,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如今,布朗族的孩子不仅九年义务教育全部免费,国家还提供生活费以及每年200元的生活补助。“这让我们少数民族地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也极大地推动了我们民族教育的发展。”张敏表示,在少数民族的脱贫攻坚战以及乡村振兴中,人才是核心要素,尤其是职业教育可以快速地掌握生产生活技能,能够紧跟时代步伐,更快地适应新时代的需求。

    对于少数民族的职业教育前景,张敏告诉记者,现在我所在的州已经有11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孩子在上海学习。

    今年全国两会上,她带来了自己的建议,由于少数民族地区企业少,缺少与企业联合实践的机会,所以她特别希望国家能在校企联合方面给予少数民族地区更多的支持,让学生能够在职业学校中学到直接可以转化成生产力的技能,从而建设家乡,带动乡村产业的发展。

编辑:任婕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