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保障每一个流动儿童的受教育权

作者:熊争艳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发布时间:2018-03-10

    □ 新华社记者 熊争艳

    9日,北京铁道大厦。政协民盟小组讨论间隙,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委员仍在伏案,一笔一画填写提案。“这次准备的提案,一个是关于流动人口孩子义务教育经费可携带的问题,一个是保障农村小规模学校的发展。”55岁的俞敏洪快人快语。

    据了解,前几年已有相关规定提出要统一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实现“两免一补”和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资金随学生流动可携带。

    “但在实践中,流动儿童教育涉及流入地和流出地政府的财政责任问题,由谁承担、怎么承担、承担比例等具体问题仍缺乏细则,导致好政策迟迟得不到有效执行。”俞敏洪建议,尽快制定全国性的实施细则,扩大城市教育公共服务的供给,简化流动儿童进入公办学校的条件,保障每一个流动儿童的受教育权。

    俞敏洪呼吁,从经费支持、师资供给、校园建设等方面入手,保障农村小规模学校的发展,让它们从“小而弱”变为“小而美”。

编辑:任婕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