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8国际妇女节  >  看点

成都市妇联“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奋斗、志愿、环保三大主题

引领蓉城家庭“时尚”生活

作者:许真学 任然  来源:中国女网  发布时间:2018-03-08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网记者 许真学 任然

    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市中心的太古里商区,是成都市的潮流圣地。而当“三八”国际妇女节与这样的时尚之地碰撞在一起,将会发生什么?

    3月6日,由成都市妇联主办的2018“巾帼蓉耀”“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在成都市太古里古迹广场举行。

    早上9点,一场 “快闪”首先拉开序幕,八个身穿白色运动服的年轻人,在动感十足的音乐下,突然在广场上跳起了火爆全球的《Seve》舞。

    刘瑶刚从广场旁赛百味快餐店买完三明治早餐,一下就被吸引到了广场中舞台前,她在附近的IFS中心写字楼里上班,是一家教育机构的前台。

    “我走到台前一看是成都市妇联举办的庆‘三八’活动,很惊讶,又很感动。”刘瑶说,她刚走到台前人群中,突然就有人给她递上一小束精致的鲜花,让她倍感温暖。

    “没想到妇联是这么青春活力,充满正能量。”刘瑶说,在她印象中,感觉妇联很严肃,离自己很遥远。此是,舞台上一位年轻男孩唱起了歌曲《成都榜样》。

    在舞台旁边的一个粉红色走廊中,有多个显示屏,显示屏上不断播放着四川省三八红旗手(集体)、成都最美巾帼志愿者、成都“最美家庭”、巾帼文明岗以及“蓉城女性三大行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女性的奋斗人生和励志故事。

    刘瑶扫描了成都市妇联微信二维码,关注了成都市妇联“蓉城姐妹”微信号,并给小鲜花拍了一张照片,和“蓉城姐妹”二维码一起发到朋友圈,标注:“一大早就收到这个大‘闺蜜’的鲜花,温暖,正能量,奋斗吧,青春。”

    据悉,成都市妇联此次活动创新了活动形式,将以往的室内活动扩展到室外,结合时下深受群众喜爱的“快闪”元素,更大范围地联系服务了妇女群众,为蓉城姐妹带来了一场特别的视觉盛宴。

    同样感到吃惊的还有从事保险行业的林先生,他从地铁站出来,看到广场上摆满了摩拜小单车,真准备骑一辆,却纳闷所有小单车“怎么都是开着锁”时,一位工作人员走过来告诉他这是为成都市妇联开展环保骑行活动而准备。

    “哇,成都市妇联这么潮啊,关注绿色生活主题,赞啊!”林先生是个环保主义者,平时出行很多,一般都使用地铁加单车出行方式。当他了解到成都市妇联庆祝三八节,组织了300余名巾帼志愿者以骑行的方式来宣传尊重自然、绿色低碳理念,且成都市妇联还专门成立了环保低碳巾帼志愿者队伍时,不断赞叹“真棒”,并询问“男生可不可以加入环保志愿者啊?”

    据悉,为展现成都女性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工作中发挥的作用,成都市妇联深入推进“蓉城女性三大行动”,全力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一家亲”,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主动参与城市治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强化尊重自然、绿色低碳理念,引导培育绿色生活方式,推动城市更有序、安全、干净,促进城市文化品质提升。当日,成都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霞为成都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和示范队伍进行了授旗。并开展了“成都•你骑时很美”暨成都女性公益环保文明骑行活动。

    上午十点,巾帼志愿者们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从IFS广场整队出发,途径两个中继站后骑行至终点:塔子山公园。在中继站,成都市妇联官方微信“蓉城姐妹”还设置了低碳环保有奖问答,让巾帼志愿者们在骑行中学到了环保知识,增添了乐趣。在终点站还设置了环保涂鸦等趣味活动,吸引了众多人参与。

    在终点站塔子山公园,四川师范大学的大三学生萧潇拿着“志在、愿在、我在”的小标语,摆出各种姿势自拍。

    她在学校的组织下刚刚加入成都市巾帼志愿者,这是她参加的第一次活动。

    “我刚进大学时,就想参加一些志愿者或者义工活动,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平台,成都市妇联提供的这个平台满足了我的愿望。” 萧潇说,用骑行活动呼吁大众关注环保,非常有意义,“穿着巾帼志愿者服装,骑着小单车,刚才在路上,好骄傲哦。”

    成都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妇女节到来之际,组织巾帼志愿者带头开展这次骑行活动,也是希望她们带动身边的人加入到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行动中来,并将环保理念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通过身体力行的‘绿色骑行’活动,向每一个成都市民传递阳光、积极、健康的生活理念。”

    中国妇女报•中华女网记者从成都市妇联获悉,此次开展的有关志愿和环保为主题的庆“三八”活动,只是一个开端,2018年,成都市妇联将扩大并深入打造巾帼志愿者、环保低碳志愿者队伍,且要将关于环保低碳的宣传行动进行常态化。

编辑:任婕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