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给妈妈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28

亲爱的妈妈:   

您好!   

这还是我第一次以这种方式给您写信,心里既激动又内疚,激动我有好多话可以跟您讲,内疚这么多年了我都没有好好的跟您写封信……

落叶凋零,春风拂柳,岁月指染了流年……转眼间,我已从一个呀呀学语的小丫头成长为了一位孩子的母亲,而曾您也愈发苍老,您额间已经布满了皱纹、青丝中夹杂着许多银发。

记得有首歌是这样唱的:“是您教我学走路,是您教我学说话,是您含辛茹苦把我抚养大,没有你哪有我,没有你哪有家”小的时候听不懂歌曲的含义,现在我当了母亲后,才深深的体会这歌词饱含的深刻含义,“初识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

您还记得吗?三十七年前的一个春天,我来到了这个世界,从此以后,您也多了一项繁重的责任——照顾我。曾几何时,当我还是吃奶的婴儿时,您每天都唱着歌谣哄我入睡,可我经常无休止的哭闹,那时的我浑然不知您的辛苦,不知是您怀胎十月才让我降至世间,直到现在我长大了也成为了一名母亲,我才明白您所有的辛劳;曾几何时,当我还是不懂事的孩童时,每次在学校调皮回来都会被您狠狠的教训,那时的我从心里恨你,直到现在我花尽心思辅导儿子的作业,我才明白您所有的期待;曾经何时,您为了我长身体变换着花样儿的做饭给我吃,可换来的却是我不讲道理的抱怨,直到现在我看到儿子挑食时恨不得揍他一顿的冲动,我才明白你的用心良苦;曾几何时,我出门时您温馨的叮嘱,换来的却是我不耐烦的沉默……

现在我长大了,离开了您那温暖的怀抱,离开了生我养我的故乡,我才更加读懂了您双眸中深沉的爱……远离家乡,每逢节假日您总是无微不至地打电话关心我,过年时总是早早的做好了我喜欢的饭菜期待我回家,在院子里出来看了又看,总在想我到底什么时候到家。假期结束回来时,大包小包的全部装满了您亲手做的家乡特产。当了母亲后的我,你们二老舍不得留在老家享清福,千里迢迢来到这里帮我带小孩,您的恩情我真不知该如何来报答!感谢您让我来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教会我走路、说话,教导我怎样做人,而现在你们还要继续来教育抚养我的孩子,您真是为我操碎了心。您头上的银丝,是我幸福发芽的地方;您温暖的怀抱,是我永远依恋的港湾……   

有人说:母亲是挫折中的阵阵清风,是黑夜中的一颗明星。而在我心中,您却是我的整片天!妈妈,感谢您三十几年来对我的辛勤栽培,感谢您为这个家付出的心酸苦辣!

我想告诉你:我爱您!我敬爱的妈妈! 你养我长大,我陪您变老!

 

编辑:明小玉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