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人大代表刘淑贵:重视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帮扶

来源:澎湃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27

留守儿童由于长期与父母分离,基本上属于隔代抚养。从孩子的角度看,因为长期缺少父母关爱和教育引领,缺少安全感和归属感,心理健康问题受到极大影响。部分留守儿童性格内向,情感淡薄,不善于与他人交往,存在抑郁自卑的心理问题。近几年,国家加大投入乡村教师继续教育培训经费,广大的农村教师在不断的学习中提升着自身的专业素养,但回到现实环境面对大批的留守儿童和不同家庭教育背景下复杂而尖锐的问题,仍然有太多的无力感。

河北省人大代表、邢台市第十九中学教师刘淑贵提出,建议教育行政部门重视帮扶乡村学校引进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及时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工作。增加乡村学校美育教育课,补充壮大乡村教师中美术、体育、音乐教师的力量,并发挥三大学科教师的力量做好美育教育,开展阳光有氧运动。组织专家教师团队,送教到村,帮扶到家,进行家庭教育指导和义务教育宣传,同时增加传统文化教育,让更多家庭因为对教育的懂得而更加的重视教育。

 

 

编辑:袁梦佳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