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南省政协委员张朝祥“应着力加强儿科医院建设及儿科医生的培养”

来源:国际在线  发布时间:2019-01-28

今年河南省“两会”期间,河南省政协委员张朝祥就提出,应着力加强儿科医院建设及儿科医生的培养。

张朝祥表示,在基层调研中,不少群众反映,儿童就医比成人就医更加难上加难,孩子生病挂不上号、住不进院,不能及时看病的现象普遍存在。张朝祥调研发现,这种现象的背后是医院对儿科的重视不够,同时也是儿科医生数量严重不足所导致。

张朝祥说,目前我国儿科医生数量的缺口在7到8万名,而作为人口大省的河南,对儿科医生的需求量更是不容乐观。

张朝祥建议,应当率先提高儿科医生的福利待遇,并创建一家高水平的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辐射整个中原城市群,同时,建立儿科医生长远培养规划,制定引导政策促进儿科医生长远发展,为国家未来人口平衡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积极。

编辑:袁梦佳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