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委员江晓华:打破编制瓶颈提升保教水平

来源:安徽热线  发布时间:2019-01-28

江晓华委员比较关注农村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他认为基层教育仍然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与老百姓的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以广德为例,目前我们在学前教育方面,公益性、普惠性不足,公办园与普惠园的占比未能达到50%,孩子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的问题未能得到有效改善。”江晓华说。目前我省多地都存在公办园教师没有编制的情况,科学保教水平也有待提升。

在义务教育方面,江晓华提出,近年来出现了“城区挤、农村空”的现象,城市学位供给不足、农村生源不足,城乡、校际差距很大。“特别是农村学校,难以留住人才,导致师资结构不优。”

江晓华建议,安徽省应打破“编制瓶颈”,建立健全公办幼儿园教师持续补充的长效机制,提高幼儿教师的科学保教水平。此外,现在农村学校学生总量在减少,留守儿童的增加导致寄宿制学生逐年增多,城乡学校的硬件条件建设及维护需要不断投入,建议从省级层面启动新一轮学校标准化建设。

编辑:袁梦佳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