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代表曹桦:父母住院 子女应享带薪护理假

来源:安徽网  发布时间:2019-01-28

“随着经济的发展,老百姓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健康长寿者也越来越多。”省人大代表曹桦说,“按照国际人口统计标准,中国老年人口比例失衡,安徽也进入了老龄化。”面对日益明显的老龄化问题,曹桦建议从社会优待以及保险制度等多方面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子女常年在外地工作,父母在老家成了‘留守老人’,这是许多家庭都会遇到的现实情况,然而繁忙的工作让子女无法经常回家看望老人。”面对这一实际情况,曹桦建议单位鼓励员工孝老孝亲,比如对于父母年满60 岁的员工,在父母因病住院治疗时,单位可给予员工不少于5 天的带薪护理假;如果是独生子女,其父母因病住院治疗,应给予不少于15天的带薪护理假。

此外,曹桦还建议我省制定发展老龄产业的扶持政策,尽快建立并快速推进老年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编辑:袁梦佳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