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李克强夫人程虹参观巴西社会工厂赞赏女工自食其力

作者:袁梦佳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发布时间:2015-05-21

1、李克强夫人程虹参观巴西社会工厂赞赏女工自食其力

     据中新网消息,19日,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参观巴西利亚为贫困人群提供职业培训的社会工厂,厂里90%学员是妇女。程虹走进车间,观看学员制作帽子、书包等,不时走到工位询问工作情况,对她们自食其力,用劳动改变生活表示赞赏。结束参观时,程虹与女工合影留念,拥抱告别。

  2山东政坛“娘子军”再添一女市长,张永霞履新烟台代市长

据山东省烟台市本地媒体水母网透露,518日上午,烟台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东山宾馆举行,会议决定任命张永霞为烟台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公开简历显示,张永霞,女,19681月生,曾任日照市委常委,威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等职务,20136月起任烟台市委副书记。
       
张永霞履新烟台市长,意味着山东省下辖的17个地级市中同时出现三位现任女市长。除张永霞外,另两位山东女市长分别是现年48岁的威海市长张惠和现年43岁的莱芜市长王磊。

山东省女性干部的增加,有制度的因素在起作用。根据国务院20117月发布的《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提到,县级以上地方政府领导班子中有1名以上女干部,并逐步增加;国家机关部委和省(区、市)、市(地、州、盟)政府工作部门领导班子中女干部数量在现有基础上逐步增加;县(处)级以上各级地方政府和工作部门领导班子中担任正职的女干部占同级正职干部的比例逐步提高。

   3、小伙同时交往17个女友涉诈骗被刑拘

   据人民网消息,近日,“湖南长沙男子袁某同时与17个女友交往”一案,警方以诈骗罪正式刑事拘留袁某而尘埃落定,等待袁某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2015324日晚上,袁某驾车发生交通意外,颅内出血,当场昏迷。而后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探病的居然有17个女友,这位让众多男性网友“崇拜”的情场高手瞬间火了,受害女友抱团维权、袁某病未好提前出院……一场历时两个多月的受害女友的“妇仇联盟”之战深受社会的关注。

   4陕西渭南6名幼儿被接种过期疫苗,疑为医生注射时拿错了

澎湃新闻消息,陕西渭南市经开区龙背镇卫生院被曝为6名幼儿注射了过期疫苗,医院自称是医生注射时拿错。目前官方已介入调查,暂未发现被注射幼儿有异常反应,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5
20日,陕西渭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媒体证实,该市龙背镇卫生院为6名幼儿接种的“吸附无细菌百白破联合疫苗”,为过期疫苗。正在调查此事的渭南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科长曾云表示,目前已安排人员分赴6名幼儿家中实时监控,暂未发现幼儿有异常反应。

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医学部专家王立成告诉澎湃新闻,“这件事是完全不应该发生的,属于一起责任事故”。按照国家规定,接种前必须核对疫苗的名称、剂量、有效期等各项指标。他建议对已接种过期疫苗的幼儿进行至少7天的临床观察,看局部有没有疼痛、红肿、化脓感染,是不是已经出现发热反应。发现异常状况应及时进行救治,依据病情对症检查治疗。

 5、福建17岁孕妇殴打初中生被取保候审

 据澎湃新闻消息, 近日,“福建漳州17岁孕妇殴打初中生”的视频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漳州市平和县公安局官方微博昨晚发布消息称,打人孕妇因未满18周岁且怀孕被依法取保候审,视频拍摄者则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另外两名涉案嫌疑人员拟作其他处理。

视频经当地贴吧以及微博传播后,引发网民震惊,纷纷人肉肇事者。随即,平和县公安局介入并立案调查。518日晚,25岁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视频拍摄者)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怀孕的犯罪嫌疑人因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且怀孕被依法取保候审,另两名涉案嫌疑人因均未满16周岁,拟作其他处理。涉案人员均对自身的不法行为深表悔意。 通报还称,平和县公安局将以法定程序继续办理此案。同时将结合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6、合肥寄养儿童被虐视频疯传 福利院解除寄养协议

   据澎湃新闻消息,518日,一则“合肥市儿童福利院两寄养儿童被虐待”的视频在网上不断发酵,视频显示,一男一女两名儿童被寄养家庭的两名女子踩手指、用木棍抽打。520日,合肥市儿童福利院办公室熊姓主任告诉澎湃新闻,被虐待的两名儿童均是智障儿童。

  20日上午,合肥市民政局、儿童福利院已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当事人刘某就虐待儿童一事向社会道歉;福利院已与其解除寄养协议。发布会上,合肥市民政局法律顾问、安徽华人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晟称,“从孩子目前的情况看,她(刘某某)的行为还不构成刑事责任,但孩子的医疗费,以及后续的心理干预、心理辅导等费用,需要寄养家庭来承担。”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两个孩子是否会选择其他家庭寄养,要等调查结束后再决定。

 

   7、“520”调查:七成受访大学生不反对傍大款,近5%愿尝试

 据澎湃新闻消息,520日,因为谐音“我爱你”,被许多年轻人称为网络情人节。一项调查显示,47.3%的受访大学生表示,跟着感觉走、爱情来了就不会排斥;14.9%的人希望寻找终身伴侣;14.4%的人因为寂寞孤独,希望通过谈恋爱,寻求感情寄托;11.9%的人想找一起学习和娱乐的伴侣,扩大彼此的交际圈。另外,有6.0%5.5%的人谈恋爱,分别是为了体验人生和跟随潮流。

根据这项调查,在选择恋爱对象时,性格、共同语言和外貌身材是90后大学生最关注的因素,分别占比87.1%81.1%58.2%;另外,有32.3%23.9%90后大学生看重经济条件和学识。如果父母不喜欢自己的恋爱对象并表示反对,20.4%90后大学生表示,会尊重父母的意见,听从他们的安排;11.0%的人则表示,完全不理会;68.6%的人表示,不会放弃恋情,和对方一起努力,争取改变父母的看法。

毕业以后说分手,34.8%的人称,是由于来自生活和家庭的压力,而且感情确实平淡;22.4%的人表示,分手了也实在没办法,不是一个地方的人,很难迁就对方选择生活地点;19.9%的人表示,本来也只是想在大学谈个恋爱,没想过和对方继续发展。此外,还有22.9%的人表示,正因为思考过毕业分手这个很现实的问题,所以大学期间没有谈恋爱。

“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等观点近年来熏染着年轻大学生,并挑战着大学生传统的婚恋观。对于如何看待大学生中的“傍傍族”,67.7%的受访90后大学生表示,这种想象无可厚非,但自己不会去做;表示强烈反对,厌恶这种行为的人占20.4%7.1%的人认为,反对“傍傍族”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4.8%的人则表示,如果有这样的机会,自己也想尝试。

 

编辑:袁梦佳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