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聚焦新时代儿童德育教育,共谋“双有”活动新思路

——2024年全国少年儿童“双有”主题教育活动核心组会在广西举行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网 | 作者:樊文军

4月15日,2024年全国少年儿童“双有”主题教育活动核心组会、2024年全国校外活动部长暨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举行开班式。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苑立新,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潘艳,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委副书记陈荣茂等嘉宾出席开班式,来自全国25个省区市、70家单位的26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儿童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苑立新致辞

开班式上,苑立新分享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的认识和体会,肯定了“双有”落实爱国主义教育的积极贡献。立足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苑立新就如何发挥校外教育作用,推动爱国主义教育法的落实,提出几点建议。他说,一是深刻把握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内涵、本质和着力点。二是充分发挥校外教育活动育人、实践育人的优势。三是因地制宜结合本地特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潘艳向参加活动的嘉宾和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西妇联充分发挥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工作机制优势,开展八桂妇女儿童工作的情况。陈荣茂向大家介绍了防城港市委、市政府面向全市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情况。

开班式结束后,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丛中笑教授以“新时代德育教育创新与发展”为题作主旨报告。她指出,推进德育教育必须重构新时代德育教育体系,一是围绕立德树人创新校外教育发展;二是充分发挥实践活动载体的作用;三是大力提倡参与式发展模式;四是推进信息技术与德育教育的融合;五是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

开班式现场

据了解,培训期间,全国“双有”活动组委会将对2024年“双有”活动作相关解读。来自北京大学地球观测与导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和中国儿童中心儿童研学院的代表也将进行活动分享。(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樊文军)

  • 分享:
  • 编辑:樊文军     2024-04-1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