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妇联

“杭阿一家亲 同心创美好”浙江阿克苏市最美家庭来浙江杭州走亲交流

标签:妇联 | 来源:中国妇女报官方客户端 | 作者:郝利欢 沈佳露

在“最美人间四月天”的西子湖畔,杭州阿克苏两地“最美家庭”再次齐聚一堂,美美与共。

4月15日,2024年“杭阿一家亲 同心创美好”杭阿两地最美家庭走亲交流活动举行欢迎仪式,来自新疆阿克苏市的10户最美家庭应邀来到浙江杭州,与杭州的10户最美家庭结对相聚,共话民族团结情,促进家庭家教家风共融共建、共同发展。

现场举行杭阿两地最美家庭的结对仪式,两地家庭分别开展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交换精心准备的礼物,来自杭州的家庭送上亲手炒制的西湖龙井、亚运徽章、丝绸围巾、富春山居图画卷等具有杭州城市记忆的特色礼物,来自阿克苏市的家庭也不远万里带来艾德莱斯绸、定制挂毯、馕饼等礼物,其中饱含的美好情谊令人感动,让整个会场充满欢声笑语,暖流涌动,分外温馨。

两地十户最美家庭代表还开展分享交流,讲述“最美家庭”的先进事迹和好家风故事,让两地家庭深入交往交流交融。

亲戚越走越亲,感情越走越近。15日下午,杭阿两地“最美家庭”开启了走亲联谊交流。有的家庭在西溪湿地景区共同游览欣赏杭州春色,有的家庭来到西湖龙井产区体验茶叶采摘,有的家庭来到志愿服务站互相了解公益活动开展情况,还有的家庭来到杭州亲戚家中,互相增进了解,享受相聚的美好时光。

据悉,2020年5月以来,杭阿两地市妇联深入开展以“杭阿一家亲·同心创美好”为主题的最美家庭结对走亲活动。2024年是杭州市对口支援阿克苏市十四周年,也是杭阿最美家庭结对走亲的第五年,截至目前,共有60户最美家庭参与结对。每年两地最美家庭通过逢年过节问候交流、线上线下互帮互助、两地同心志愿服务,带动两地更多家庭参与,谱写民族团结佳话,展现浓厚的民族团结之情。(郝利欢 沈佳露)

  • 分享:
  • 编辑:姚改改     2024-04-1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