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轮播位置

这里的火车,时速只有25公里!

标签:轮播位置 | 来源:中国铁路微信公号

2018年7月20日

由开远站至大塔站

时速25公里的

米轨小火车投入运营

至今已安全运营5年多时间

今年以来共发送旅客18715人次

较去年同期增长48%

再创历史新高

小火车档案

米轨铁路是轨距为1米的窄轨铁路,区别于轨距为1435毫米的标准轨铁路。开远南北轨道交通公交列车,是依托昆河米轨铁路开行的兼具公交、旅游性质的短途旅客列车,是路地双方共同开发米轨铁路的典范。

线路全长11.6公里,共设开远、祥云路、泸江河、1909广场、七孔桥、南洞、大塔7座车站。列车共有4节车厢,1号车厢为软座,2至4号车厢为硬座,定员202人。每趟列车往返需要两个小时。

旅客乘坐这趟米轨小火车,可参观独具异域风情的法式建筑和具有百年历史的七孔桥;欣赏南洞风景区里集雄险奇秀于一身的喀斯特地貌;游览兼具观光旅游、休闲小憩于一体的凤凰生态公园。

在经过这些景点的米轨列车上,铁路部门贴心配备了Wi-Fi,为旅客上网提供便利;设置了读书角,打造车轮上的“移动书屋”。

同时铁路部门联合当地文旅,以米轨铁路历史文化为背景,打造1909广场、开远记忆客厅等文化旅游项目,让米轨铁路重新焕发生机,让开远这座“火车拉来的城市”再次步入发展快车道。

春夏季时间(每年4月1日至10月7日)平时开行列车3趟,周末及国家法定节假日开行列车4趟;秋冬季时间(每年10月8日至次年3月31日)每天开行列车3趟。

2022年,弥蒙高铁开通,结束了开远不通高铁的历史。如今,每天由昆明开往开远的动车多达17趟,最快56分钟即可到达,十分便捷。

坐着高铁来开远

在米轨铁路上

穿越百年时光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4-03-1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