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专题 > 2024新春走基层 > 特别关注

浙江省妇联紧盯任务目标强化责任落实

“巾帼五共”行动开启奋进新愿景

标签:特别关注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姚改改 张艳珍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姚改改/张艳珍

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浙江省妇联已经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浙江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杏仁来到每个部门,一一紧盯任务目标、强化责任落实,既为收心也为鼓劲。

“春节过完,马上就要迎来妇女同胞重要的节日——‘三八’国际妇女节,宣传部一定要抓好这个时间节点,‘征战’妇女节的系列宣传报道,希望大家激情不减,创意无限,多渠道多手段激励广大妇女与党同心同行!”何杏仁铿锵有力地说。

部门科室轮转间,“巾帼共心”“巾帼共创”“巾帼共美”“巾帼共建”“巾帼共联”等“巾帼五共”行动也接续传递开来。

“巾帼共心”行动,即围绕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举办“新时代浙女性”“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我和祖国共奋进红船女儿心向党”微宣讲大赛,发挥各级“红船女儿”宣讲团作用,讲好浙江故事、浙江妇女发展故事。

“巾帼共创”行动,即引导广大妇女在中国式现代化先行中再立新功,着重推动更多女性科技人才支持政策落地,实施“巾帼共富工坊”提升项目;“巾帼共美”行动,即以新时代家庭观培育助力人口高质量发展,以“浙里最美家庭”扬新风、“浙里教子有方”育新人、“浙里清风传家”助清廉、“浙里幸福荟”促婚育为抓手,深耕“浙礼好家庭”;深化“巾帼共建”行动,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妇女儿童,推动全省建成儿童友好基本单元2500个以上;深化“巾帼共联”行动,更好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大力推进“三新”领域灵活多样建妇联组织。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浙江省妇联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按照全国妇联第十三届二次执委会的部署,创新载体方法,持续深化“巾帼五共”行动,集中力量办好妇女可感可及可衡量的实事,团结动员广大妇女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半边天”力量。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4-02-19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