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界头条

黄晓薇会见新加坡人民行动党妇女和青年代表团

标签:女界头条 | 来源:全国妇联女性之声

10月27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晓薇在北京会见由新加坡人民行动党副党督、妇女团主席、国家发展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和该党青年团主席、卫生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率领的妇女和青年代表团。

黄晓薇说,习近平主席同李显龙总理共同宣布将中新关系提升为“全方位高质量的前瞻性伙伴关系”,为两国关系高水平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新妇女交流是两国人民友好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愿继续与新加坡姐妹加强经验分享,共同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黄晓薇介绍了中国妇女十三大情况。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大会开幕会,充分体现了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对亿万妇女的亲切关怀,党中央致词为妇联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她还介绍了中国妇女在健康、教育、经济、参与决策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全国妇联主要工作。她说,全国妇联开展的“春蕾计划”不久前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彭丽媛教授担任“春蕾计划”促进女童教育特使,为促进更加公平、包容、有质量的女童和妇女教育作出了卓越贡献。

新方积极评价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成就,表示愿与全国妇联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加强互学互鉴,积极发挥妇女特别是青年女性作用,共同促进新中人民友谊。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林怡,新加坡驻华大使陈海泉等参加会见。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3-10-2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