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界头条

黄晓薇会见斯里兰卡总统夫人麦特丽

标签:女界头条 | 来源:全国妇联女性之声微信公众号

10月17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黄晓薇在京会见随同总统来华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斯里兰卡总统夫人麦特丽·维克拉马辛哈。

双方愉快回顾两国人民和妇女的深厚情谊。黄晓薇说,中斯友好绵延千年。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双方弘扬“米胶协定”精神,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取得重要进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中斯妇女交往是两国人民友谊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愿同斯里兰卡姐妹继续携手同心,守望相助,持续深化人文互鉴交流,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落地落实,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重要作用。

黄晓薇全面介绍了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妇女儿童工作,引领新时代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她还介绍了全国妇联促进妇女权益保障等工作, “春蕾计划”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女童和妇女教育奖的情况。她说,彭丽媛教授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和“春蕾计划”促进女童教育特使,身体力行,关心指导,为推动女童和妇女教育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

麦特丽积极评价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成就,她还表示愿进一步学习借鉴中国在消除对妇女歧视,特别是完善相关法律和健全国家机制方面的有益经验,将同中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中斯人民友谊和妇女全面发展。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林怡等参加会见。


来源/全国妇联联络部

摄影/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樊文军

  • 分享:
  • 编辑:吴苏锦     2023-10-1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