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界头条

沈跃跃在上海江苏调研期间强调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 做深做实妇联工作

标签:女界头条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高亚菲 程浏可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高亚菲见习记者程浏可发自上海

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近日在上海市、江苏省调研期间,走进上海市静安区江宁路街道,在家庭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听取需求,在社区家长学校、儿童服务中心等处与社区工作者、儿童家长、巾帼志愿者亲切交谈;在江苏面对面指导妇联干部加强引领服务联系工作,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她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家庭以及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妇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深化家庭文明创建,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开展家庭服务,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家家幸福安康,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凝聚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力量。

调研中,沈跃跃详细了解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情况,对妇联组织积极回应妇女和家庭所急所盼,开展早期照料、假期托管、特色活动等普惠服务给予肯定。她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引导广大家长承担主体责任,在落实“双减”政策、增强少年儿童体魄等方面发挥作用,共同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要聚焦建强阵地,推进家校社协同,带动特色工作室、社会组织等,共同培养孩子热爱劳动、珍爱粮食、尊重自然的良好习惯;要增强品牌活力,创新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推动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蔚然成风。

沈跃跃叮嘱妇联干部,要用心用情做好普通妇女和家庭特别是困难群众的关爱帮扶工作,通过经常性走访、常态化联系,对困难妇女群众在哪里、急难愁盼是什么心中有数,组织妇联执委、妇联所属基金会、女性社会组织等协力共助,推动解决实际问题;要坚持预防为先,推进维权和维稳、源头参与和个案维权、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线上舆情处置与线下维权服务相结合,及时反映情况,定期分析总结,把维护妇女权益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不断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妇女十三大的胜利召开,让党放心,让妇女儿童和家庭受益。

调研期间,沈跃跃分别与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就妇女工作交换意见。

  • 分享:
  • 编辑:王意舒     2023-09-28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