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新闻

一米高度看嘉兴, 千百智慧助友好 嘉兴市儿童友好研究中心成立

标签:新闻 | 来源:中国妇女报官方客户端 | 作者:刘操 张艳

“儿童是家庭的希望,国家和民族的未来。”9月26日上午,嘉兴市儿童友好研究中心在嘉兴南湖学院正式揭牌。揭牌仪式上,嘉兴南湖学院与嘉兴市妇女联合会(嘉兴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嘉兴市儿童友好研究中心主任、专家及嘉兴市第二批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智库专家聘任仪式同期举行。

儿童是一座城市未来的主人,是城市治理的“最大公约数”,是创新社会治理的“小切口”。为推进实施《嘉兴市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2022年 8 月,嘉兴市正式启动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通过近一年的努力,今年4月,嘉兴市成功入选第二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试点。

“嘉兴南湖学院一直秉承建设城市大学的宗旨,以建设嘉兴、服务嘉兴、发展嘉兴为学校的战略定位。”嘉兴市政协副主席、嘉兴南湖学院党委书记盛付祥表示,将充分发挥学校优势与嘉兴市妇联(嘉兴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建“嘉兴市儿童友好研究中心”,勇担服务社会使命,推动嘉兴市儿童在更加友好、包容和有利于发展的环境中成长。

据了解,“嘉兴市儿童友好研究中心”将成为秉持“一米高度看嘉兴、千百智慧助友好”的理念以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为目标,致力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发展成为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课程研发、社会服务为一体的新型智库。

在嘉兴南湖学院长三角战略规划研究院和嘉兴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共同指导下,“嘉兴市儿童友好研究中心”将开展组织学术研讨与社会科研合作、结合“红色润童”嘉兴特色研发符合儿童心理认知的课程、提供家庭支持服务、组织实践培训项目、专家智库建设等5方面工作,努力使“儿童友好”成为嘉兴新的城市金名片。

当天,嘉兴市儿童友好研究中心发布2023年度科研课题。(刘操 张艳)

  • 分享:
  • 编辑:李萌     2023-09-27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