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界头条

沈跃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不断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标签:女界头条 | 来源:全国妇联女性之声

沈跃跃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不断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入心见行、务求实效,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等地调研期间,向妇联基层干部、女性创业者等赠送《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和《习近平走进百姓家》,与各族妇女群众就共创美好幸福生活亲切交流。她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实引领服务联系工作,不断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各族妇女书写时代、追梦奋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凝聚巾帼力量。

看到农牧民妇女正在制作民族刺绣作品,沈跃跃详细询问工艺、销量等,为她们积极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优秀民族文化点赞,勉励她们将非遗刺绣文化与现代市场需求结合起来、与时尚结合起来,把作品变成商品,带动更多妇女姐妹实现人生价值。走进巾帼家政企业,沈跃跃仔细了解用工来源、员工收入、技能提升等问题,希望当地妇联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在加强技能培训、培树巾帼家政典型、营造尊重家政职业良好社会氛围、促进提升家政行业规范化水平等方面着力,帮助缓解用工短缺,推动提质扩容,共促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沈跃跃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族妇女群众的心声心愿、所需所盼。她强调,各级妇联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强化政治担当,把党中央决策部署领会到位、落实到位,牢记“国之大者”,通过创建生态绿色家庭、低碳节约型家庭等活动,引导广大妇女投身生态治理、黑土地保护、防沙治沙等工作,在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中发挥半边天作用;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积极参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亲子阅读活动等方式,助力青少年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教育,当好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要做实关爱帮扶,积极回应“急难愁盼”,格外关注困难妇女和困境儿童等群体,及时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不断提升妇女儿童和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全国妇联宣传部

  • 分享:
  • 编辑:王意舒     2023-08-31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