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妇女网 > 首页栏目 > 女界头条

沈跃跃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 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妇联系统走实见效

标签:女界头条 | 来源:中国妇女报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消息 近日,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湖南长沙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与17个省区市妇联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好用好《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和《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进一步精准有效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

    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在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上有哪些深化?调查研究中,发现妇女和家庭有哪些突出的“急难愁盼”,在做实网上工作、家庭工作、基层工作上有哪些好办法新举措?团结引领广大妇女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哪些新进展?座谈会上,沈跃跃详细询问,结合实际与大家探讨,现场气氛活跃热烈。学习促引领,北京、内蒙古、上海、新疆等地妇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通过领学研学践学等方式,深刻领悟伟大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入妇女宣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讲好妇女发展故事、民族团结故事,把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引向深入。调研明需求,湖北、重庆、广西、贵州等地妇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正在开展下基层访万家暖民心、执委大走访、姐妹回娘家等活动,了解普通妇女特别是困难妇女生活需求、发展需求,帮助她们解决困难和问题。聚力强服务,江苏、福建、江西等地妇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正在谋划进一步增强网上妇女工作的服务功能,统筹线上线下,搭建创业就业平台、助力女企业家实现绿色转型、开展农村“女主播”培训等,促进共同富裕。重点抓基层,湖南、安徽、四川等地妇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正在从及时关爱困难妇女儿童、畅通妇女维权热线、推进家政服务进社区等小切口入手,提升基层妇联组织效能,使其真正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山东、广东、陕西妇联负责同志参与了交流讨论。

    沈跃跃认真听取发言,一起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她强调,各级妇联要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真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必须坚持”,把握其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妇联系统走实见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以“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通过巾帼大宣讲,把新时代1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讲充分,把中国式现代化的前景讲清楚,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讲到位,激扬巾帼之志;通过形势报告政策宣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信心,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凝聚巾帼之力;通过行之有效的活动载体,搭建平台,加强服务,组织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创业创新,汇集巾帼之智,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中不懈奋斗。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上下功夫,加强调查研究,找准妇女和家庭所急所盼,在女大学生就业、家庭教育指导、维护妇女权益、暑期关爱、服务“一老一小”等方面着力;紧扣“国之大者”,立足妇联组织所能所为,深化改革,推进网上工作实起来、家庭工作深下去、基层工作有活力,使引领更有力联系更紧密服务更扎实,不断增强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林怡参加会议。


  • 分享:
  • 编辑:肖婷     2023-07-06

评论

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