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给妈妈的一封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30

亲爱的妈妈:

    您好!

    在我的记忆里,这是我第一次称呼您“妈妈”,也许是从小叫 “娘”叫惯了的原因,突然改口喊你“妈妈”,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这也是儿子第一次给您写信,而且写这信还是在隔咱老家青岛即墨4000里远,我支教的地方――甘肃省陇南市文县三中。

    前天,您孙女程程来电话说,五月四号凌晨,我父亲突然生病了,程程立马开车和她妈妈一起把我父亲送到医院,经检查,病因是,晚上食物没吃好,医生给打了个吊瓶,并开了药。娘,您以后还得多嘱咐我父亲,尽量不要吃凉的东西,尤其晚上,如果想吃的话,一定先用热水烫一下再吃,因我父亲的胃怕凉。

    娘,昨天您在电话里,又夸我的两个堂嫂和两个堂弟妹了,她们又送来您和我父亲最爱吃的,她们自己亲手包的包子和饺子;您还夸您那在读研究生的孙女,说她经常带好吃的回来看您二老,说实在的,这一年也挺辛苦她和她妈妈的。程程每次看您回来,总是要带上您给做的馒头和饺子。

    娘,您在家里就不要天天擦桌子和房间里的地面了,已经挺干净的,隔几天擦就行了,再就是,您还得让我堂哥做做我父亲的工作,把那二亩口粮地送给别人种算了,毕竟您和我父亲都已80多岁了。另外,还得再嘱咐我父亲去邻村赶集时,骑自行车要靠路边,慢点走。

    娘,去年冬天从文县给您寄回去的治腰痛的膏药,您用完了吧,如果效果好的话,我再给您邮些回去。

    昨天程程来电话说,您想我了,其实我更想您二老,我在这里挺好的,这里的饭菜虽吃不习惯,但过年回来,我就开始自己做饭了,请您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娘,来这么远的地方支教,不能在跟前照顾您,恕儿不孝,不过再过一个多月,我就完成支教任务了,很快就会回去看您二老了。

    后天就是母亲节了,在这里祝您和天下的妈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您的儿子:欣

    2019.5.10

 

编辑:明小玉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