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那一抹绚烂的芳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30

那一夜,因为偶然,我的思绪回到了许久以前,我看到我的母亲,她坐在灯下,低头的一瞬间,透露出温柔,我想到徐志摩笔下,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陪伴我成长的母亲,已经不再年轻,当岁月的痕迹爬满她的脸庞,当时光的印记不经意渗透,那是斑驳的记忆。

                                         ——题记

 

时光奔腾若箭,蓦然回首间,女儿已远嫁三年。

母亲,女儿已经很久没有提笔给您写信了,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似乎让远隔千里的我们更近了,可那种提笔书写信件,满纸浸染墨香,字字流露真情的感觉仿佛已经久远。每每想起您满头的银发,我总深感心痛。的确,我的母亲芳华已逝,我将点滴思念之情化成千言万语,慢慢向您倾吐。

母亲,在我孩提时,您将最好的都给了我,您一定惊讶于我会记的那么清晰,那是我初来世上母亲最纯净的爱。后来我以爱情为上选择远嫁,您哭的肝肠寸断,送我走的时候,您眼睛肿的像核桃,但是脸上还强装笑颜。拜别您时,我陈述所愿,“山高水长,请您珍重!”

母亲,您是我为人妻、为人媳学习的榜样,我想成为您的样子,您勤劳贤惠、温润质朴,良好的家风,源自于家庭的耳濡目染、细微浸润、言传身教。今年,2019,70岁的祖国母亲正值芳华!您的芳华属于祖国,而我的芳华也将全部献给祖国。

您对祖国一直心怀感恩,是祖国给了您现在所拥有的安稳生活。没有国,就没有家,没有家,便没有我。因为祖国母亲让我在成长道路上一步步接近梦想,因为我的母亲您,让我的成长道路上春暖花开,满是幸福!

千里之外的距离,因祖国的发展、繁荣、富强而变得不再遥不可及,飞机、高铁使得物理距离不再遥远,是伟大的祖国母亲将我和您遥远的距离拉近了,视频聊天让心与心的距离更近了,通过屏幕我捕捉着您细微的情感变化,体会着您的深沉心事。

我的母亲,我感谢您在我远嫁之后对我的良苦用心,女儿会好好生活、努力工作,用我的双手为您挣一片晴空,回报您的养育之恩,这片晴空如明镜映照出万千光华,芳华绚烂,是您最美好的年华。

母亲,是祖国和您,让我觉得,人生,有幸福可期!

                            

 

 

想您、爱您的女儿:亚会

                                      己亥年书于西宁

编辑:明小玉

风尚 更多 >>

爱的艺术 更多 >>

更多 >>人物

环球女界 更多 >>

clear
返回顶部